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湿气重易生病?推荐这5种食物,帮你祛湿!

2020-09-01 08:59:39      

在生活中不知道你是否也有经历过这样的情况,在某一段时间内总是莫名其妙的长痘,而且反反复复、有时候会觉得全身无力、但却说不出哪里不舒服。还有一些情况就是,头发总是出油、口舌总是感觉很干燥……但是去医院看医生,医生也只是告诉你,没有什么问题。其实这都是体内湿气过重导致的。

什么是湿气过重?

所谓的湿气,就是因为人体内的水分,也就是汗液或者尿液无法正常排出。从而一直积累在体内,造成水分排出异常。积累多了就容易形成湿气,湿气过重容易造成很多亚健康状态。久而久之就会感觉到头痛乏力、浑身没劲,自然就会影响到正常的生活。体内湿气重了,那就自然要排除体内的湿气,在生活中我们可以通过食疗的方法来排除体内多余的水分。

哪些食物可以有助于排出体内湿气呢?

1、薏米

薏米在生活中比较常见,很多人也都听过薏米可以去湿气。但是薏米本身是属于性寒的食物,所以对于性寒的人来说,应该将薏米先炒一下,再用来煮水喝。薏米本身就具有利尿消肿的作用,所以可以将体内多余的水分通过尿液排出,从而带出体内湿气。

2、茯苓

茯苓一般在药材店都可以买到,它属于一种中药材,茯苓本身就具备利水消肿的作用。而且针对失眠、小便不顺畅也有一定的功效,所以服用茯苓也是可以起到排除体内湿气的作用。

3、红豆

红豆,大家见得都比较多,但是很少有人知道红豆也可以去湿。因为红豆也具备利尿消肿的功效,而且红豆相对来说比较温和,还具备补血的功效,所以对于一些脾胃虚弱的人来说比较友好。

4、黄花菜

黄花菜原本就属于一种草本类植物,它所富含的维生素、蛋白质,氨基酸各方面的营养元素非常全面,而且黄花菜它具备清热解毒、消肿利尿、健胃消食等功效。所以黄花菜也是一种很好的去湿气的食物。

5、绿豆芽

绿豆芽也是平常大家饭桌上比较常见的一道食材,绿豆芽具有丰富的矿物元素和高含量的蛋白质,而且绿豆芽当中还富含维生素c。另外绿豆芽它具备利尿消肿、清热解毒的功效,所以体内湿气过重的人,可以多食用一些绿豆芽,从而起到排除体内湿气的效果。

现在的人多多少少都会有体内湿气过重的现象,但是想要通过食疗来达到真正的除湿是远远不够的,食物只能起到一定的辅助作用,而且需要持之以恒的食用。去湿还是需要在平时多注意生活上的一些细节,避免体内湿气迂堵导致湿气过重。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祛湿的食物 祛湿 湿气重

体内湿气重易生病?这4种茶能帮你祛湿!

现在大多数人对于保健养生都非常重视,身体出现各种病症,主要就是由于身体内部的毒素没有及时排出体外,长时间在身体里面沉积造成的。及时给身体……详细>>

女性宫寒湿气重吃薏仁有好处?推荐这5种食物祛湿暖宫!

现如今的女性对美的追求有了质的提高,希望自己无时无刻都能够保持苗条的身材,致使许多女性在天气变化的时候也会穿得很薄,导致一部分女性出现了……详细>>

害怕夏季湿气重?多吃祛湿食物推荐

雨水一多,空气也比较潮湿。在潮湿的环境中,湿气很容易侵入人的体内。体内湿气重让人容易疲劳、没胃口,这个时候就需要祛湿。有句古话叫:“千寒……详细>>

湿气重吃什么?推荐这5种水果,帮你祛湿排毒!

湿气重是中医上的一种说法。很多人有湿气却自己不知道,但是每天却感觉不舒服,没力气,对什么都提不起兴趣,症状类似于气血不足。湿气重的一个明……详细>>

体内湿气重 推荐祛湿的食物和汤品

人体内湿气重会带来很多不适的症状,尤其是气候潮湿的南方,更加需要注重祛湿。祛湿有哪些好方法呢?有很多的食物和汤品都具有祛湿的作用,并且这……详细>>

  • 史琳娜

  • 潘永

  • 卞华伟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