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胃不好还乱吃?这5种食物最好不碰,小心病情越来越严重

2020-09-01 08:55:28      

进入到秋季,天气凉爽,这是一个比较适合养生的季节。不同于夏季的炎热,导致的胃口缺乏,秋季的胃口会比夏季要好很多,所以很多人相对来说在秋季吃的也会比较多,饮食上面也没有太多的忌口。但是有一部分人群在饮食上一定要非常注意,那就是像有胃病的人,他们的肠胃本身就比较虚弱,如果没有吃对食物的话,很可能造成过多的负担。反而让胃病更加严重。

胃病患者饮食要注意什么?

对于有胃病的人群来说,他们的肠胃功能比较虚弱,这个时候不应该进食一些过于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另外一些太过于寒性的凉性的食物也不适合吃,很容易造成胃病患者的一个腹泻。胃病人群尽量以温补为主。

对于胃不好的人来说,哪类食物要少吃呢?

1、腌制品要少吃

在我国很多人都很喜欢吃腌制品,比如像咸萝卜、咸菜、咸鱼干……因为这一类食品在经过食盐的腌制之后比较入味,食用起来的话比较下饭。但是要知道,腌制品经过了长时间的腌制会产生大量的亚硝酸盐,对于胃不好的人来说刺激性很大。所以这一类食物一定要少吃,尽量不吃。

2、生食和冷冻食物

对于胃不好的人来说,生冷的食物一定不要碰,因为生冷的食物进入到胃部以后,给胃部温度造成了很大的刺激,从而会影响胃酸的分泌。胃酸分泌过多或者分泌过少都会导致胃病的形成,如果有胃病的患者就会加重病情。

3、酒精类食品

大家都知道长期喝酒对于肝的损伤很大,同样的对于胃也会有很大的损伤,因为酒精会刺激胃黏膜。时间久了的话,对胃会有一定的腐蚀性作用,所以胃不好的人群一定要少喝酒。

4、高油脂食物

油脂过高的食物容易造成胃负担过重,因为油脂含量过高,胃会分泌过多的胃酸来进行消化。所以对于高油脂的食物,比如说像肥肉、油炸食品,这一类食物一定要少吃。

5、辣味过重的食物

有很多人都是属于无辣不欢的,没有辣椒吃不下饭。辣椒确实可以让人胃口大开,但是对于胃不好的人来说,本身胃功能就比较弱。如果过多的食用辛辣的食物,很容易刺激胃粘膜导致胃蠕动过快,这样会增加胃的负担,让原本就有胃病的人胃病更加严重。所以如果你有胃病,应该尽量减少自己吃辣的次数。

在我国胃病患者人群是非常多的,而且每年都在呈现递增的趋势。大部分的胃病患者都是由于平时饮食习惯不正确导致的。所以在平常生活中一定要非常注意自己的日常饮食。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胃不好的饮食禁忌 食物 胃不好

肠胃不好的人不要乱吃,推荐这5种食物帮你调理!

现如今生活节奏加快了很多,每个人都特别的忙碌,忙起来的时候甚至会忘记吃饭,从而导致肠胃不好的人变得越来越多。肠胃是人体最大的消化和吸收器……详细>>

胃不好的人能吃肉吗?这5种肉最好不要吃!

生活中有一部分人经常感到胃不好,不仅会影响食物的消化,而且会影响健康。胃不好的人就要注意饮食和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使胃部得到逐步的恢复。详细>>

胃不好怎么饮食调理?可常吃这5款食物来养胃

现如今,人们的生活节奏是较快的,所以在吃东西之时就会草草了事,根本不会去细嚼慢咽,久而久之,人们的肠胃系统就会出现故障,最常见的就是胃疼……详细>>

胃不好不要乱吃?一定要牢记这几个饮食宜禁

现在人们的生活压力越来越大,长时间在紧张的状态下容易引起胃部疾病。患有胃部疾病不能吸收食物里面的营养物质,平时可以多吃一些养胃的食物来减……详细>>

胃不好,别贪嘴,这5类食物要尽量少吃

生活中很多人都会多多少少有一些胃部方面的疾病,尤其是工作、生活压力大,饮食不规律更容易对胃部造成较大的损伤,导致肠胃比较虚弱。在这种情况……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