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反式脂肪是什么?常吃这些食物,小心6大健康隐患!

2020-09-01 08:34:30      

现在很多人都更喜欢苗条、纤细的身材。许多爱美人士为了能达到减肥的更好效果,会特意减少脂肪的摄取。但并不是所有的脂肪对身体都有危害,实际上身体想要维持健康状态是需要一定脂肪的。但反式脂肪酸属于不健康的脂肪,如果摄入过多,会对健康造成危害。

经常吃含反式脂肪酸的食物对身体有哪些危害?

1、增加心血管疾病的风险

从世界卫生组织的统计来看,每年死于因摄入过多反式脂肪酸而导致的心血管疾病的人已经超过了五十万。人体中本身就含有一些可以预防心血管疾病的胆固醇,如果身体吸收了过多的反式脂肪酸,就会使这些胆固醇的数量减少,导致人们更容易患上心血管疾病。

2、形成血栓

反式脂肪酸会使人体血液的浓度增加,导致其变得黏稠、富有凝聚力,更容易形成血栓。特别对于老年人来说,血栓的危害是很大的,稍不注意很有可能会危及到生命安全。

3、导致肥胖

反式脂肪酸在人体中很难被消化。这些剩余的脂肪酸就会囤积在人的腹部,使人变得肥胖。

4、影响发育

孕期或者在哺乳期的女性要减少油炸食物的摄入,因为油炸食物中含有很多的反式脂肪酸。如果摄入太多,会对胎儿或者宝宝的生长发育造成一定的影响。青少年也要避免反式脂肪酸摄入过多,因为青少年还处于长身体的阶段,过多的反式脂肪酸会影响身体对必须脂肪酸的摄取,对孩子的生长发育是很不利的。

5、影响生育

摄入过多的反式脂肪酸会导致体内性激素分泌减少,从而使男性的精子质量、数量不佳,活跃度不高,导致生育受到影响。

6、造成老年痴呆

过多的反式脂肪酸对老年人的危害很大,会增加老人患上老年痴呆的几率。所以老年人日常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少吃油炸的食物,清淡饮食为主。

温馨提示:以上的六点就是身体摄入太多反式脂肪酸会导致的危害。油炸食物中的反式脂肪酸比较多,要尽量少吃。购买零食的时候,也要注意检查其成分表有没有含有反式脂肪酸,如果含有,还是少吃一点比较好。从上述的六点来看,反式脂肪酸对人体的危害还是很大的,所以日常生活中人们还是要避免过多摄入。

(责任编辑: )

反式脂肪酸是什么?反式脂肪对人体的4大危害不可轻视!

近些年来,反式脂肪酸进入到人们的视野当中,深受人们的关注,是一种对人体有害的物质,是不饱和脂肪酸的一种。天然的反式脂肪酸只少量的存在于牛……详细>>

反式脂肪酸食物危害大 如何辨别

在超市选购食物时需要注意看原料成分,以此来避免食用反式脂肪酸的食物。因为,反式脂肪酸对我们健康的危害是很大的,必须要特别注意才行。今天,……详细>>

如何远离反式脂肪酸的危害

“反式脂肪酸”一词近来引起了广大消费者的关注。由于反式脂肪酸对健康有一定的危害,国际上先后出台了一些对反式脂肪酸的限制令:美国自2004……详细>>

反式脂肪酸的4大危害

孩子爱吃的生日蛋糕用的奶油到底是动物奶油还是植物奶油,也许你从来没有关注过这个问题,也许当你看到这个问题的时候,会选择植物奶油、因为我们……详细>>

现制现售饮料存在反式脂肪酸超标等健康隐患

逛街累了买杯奶茶喝喝,街边奶茶里面放了些什么,你敢知道么? 详细>>

  • 潘永

  • 史琳娜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