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注意,这6种食物易导致尿酸升高,痛风患者不宜食用!

2020-09-01 09:23:59      

对于患有痛风的人来说,无论是季节的交替,还是天气的冷热变化,再或者是饮食的不规律,都会对患者产生很大的影响。于患者来说,除了日常生活中的穿衣、行为要多做规范外,饮食上也千万不能掉以轻心,稍有不慎误食某些食物,很可能就会导致痛风的发作。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些痛风患者不适合吃的食物。

哪些食物对痛风不利?

1、肉汤、鸡汤等汤

尿酸含量偏高的痛风患者要多喝白开水,少喝鸡汤鱼汤等。因为饮用这些汤,会使体内嘌呤含量增加。

2、动物内脏、海鲜等高嘌呤食物

尿酸与嘌呤息息相关。长期摄入高嘌呤的食物会引起体内嘌呤代谢异常,使大量的尿酸无法正常的排出体外,最终导致尿酸盐结晶的形成,进而引起痛风。生活中例如内脏、香菇、紫菜、海鲜等食物都是高嘌呤的,患者要远离这些食物,以免加重自己的病情。

3、高果糖食物

对于痛风的患者来说,除了高嘌呤的食物外,高果糖的食物也是不适合吃的。因为短时间内摄入过多的果糖,会使身体中尿酸含量增加,引发痛风。其次,高果糖会使患者脂肪含量增加,影响嘌呤的代谢,进而诱发痛风。

4、红肉等高脂肪食物

煮熟前的肉属于红肉,例如牛羊等动物的肉;煮熟前浅色的肉叫做白肉,类似鸡、鱼肉等。红肉与白肉相比脂肪含量更高,其中的饱和脂肪酸也更多,容易引起肥胖和心血管疾病。过多的饱和脂肪酸会减少尿酸的代谢,对于痛风的患者来说是很不利的。

5、酒类

酒类中特别是啤酒,对于痛风的患者来说是最不能尝试的。因为酒精在代谢的过程中会利用血液中的水分,导致尿酸的浓度增加,从而造成尿酸盐结晶的形成,不利于痛风的治疗。除此之外,酒精还会使尿酸的分泌增加,加重痛风的症状。

6、咖啡、浓茶

茶水、咖啡本身不含有很多的嘌呤,不会使体内的嘌呤含量增加,但其可以使神经兴奋,导致急性痛风的发作。

温馨提示:以上的六类食物是不适合痛风患者食用的。特别是高嘌呤高果糖的食物,会加重患者的病情,不利于疾病的治疗。日常做到清淡饮食、多喝水、多运动、不吸烟喝酒,才更有利于疾病的恢复。患者只要积极配合治疗,治愈可指日而待。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风不宜食用 食物 痛风

高尿酸、痛风患者什么食物不能吃

  现如今,各种疾病在日常生活中越来越常见,它对人们的身体和心理的威胁越来越大。虽然说现如今的医疗卫生技术都不断的在进步,但是呢,各种疾……详细>>

这5种食物会让你惹上痛风,不想尿酸高赶快远离!

不少人都听说过三高,但是很少有人会知道四高,这第四高主要指的就是尿酸高。尿酸主要就是嘌呤的一种代谢物,如果长时间摄入高嘌呤的食物,就很容……详细>>

痛风与高尿酸的饮食须知

只要正确的处置,虽然痛风是一种慢性病。99%可以得到良好的治疗。有人听到尿酸过高就严格的限制饮食,因而失去了生活的乐趣。 详细>>

注意,这6种食物易诱发痛风,再喜欢也不要多吃!

现在生活好了,饮食也更加丰富。但是不注意饮食的话,很可能导致痛风。吃太多高嘌呤含量的食物,会导致体内生成过多的尿酸,从而导致痛风发作。一……详细>>

痛风患者能食用鸡精吗

一般来说,烹饪植物性食品选择鸡精风味更自然一些,而烹饪动物性食品选择味精即可达到自然的口味。不过,无论使用哪一种,都应少放为佳。详细>>

  • 张剑勇

  • 黄胜光

  • 陈如冲

  • 郭成山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