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四季饮食 > 正文

秋季天气干燥吃什么好?推荐这8款食物,帮你养生少生病!

2020-09-03 08:20:24      

虽然立秋已经过去,但是天气还是依旧的炎热。如今跨过了夏季,就迎来了丰收的秋季。秋季的气温相较于夏季偏低,天气也比较干燥,很容易导致手脚脱皮、上火、流鼻血等症状。每个季节都有相应的时令蔬菜,秋季丰收的蔬菜很多,下面就一起来了解一下适合秋季吃的养生蔬菜。

秋季养生可以多吃哪些食物?

1、红薯

红薯中除了富含蛋白质外,维生素也少不了,对身体的健康很有好处。

2、海带

海带偏寒性,味道较咸,具有化痰平喘、排毒通便等作用。其不仅可以消除体内的热气,还能缓解因过度出汗导致的体力透支。其次海带中含有很多营养物质,对患有心脑血管疾病的人很有好处。

3、茭白

茭白是我国特有的蔬菜,属于江南三大名菜的其中一种。因为味道鲜美、质地嫩滑,受到很多人的喜爱。茭白具有利尿去水的功效,可以有效治疗四肢浮肿等症状。

4、莲藕

莲藕在家常菜中并不少见,可以达到清热下火、止咳等效果。藕也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其中富含很多微量元素,能明显补益气血,增强人体的抵抗力。在中医上认为,莲藕具有止血的作用。

5、黄瓜

黄瓜众所周知具有美容养颜、清热解毒的功效。黄瓜酸能加快人体的新陈代谢,能让人体更快地排出毒素。而且黄瓜中的物质可以抑制脂肪的产生,对想要减肥的人来说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6、小白菜

小白菜中富含蛋白质、纤维素、钙、铁等各种维生素。小白菜也是含维生素最多的蔬菜。其中的营养物质能促进骨骼的生长发育、加快身体新陈代谢,对各个年龄段的人来说都有利于身体的健康。

7、西兰花

西兰花中含有很多的蛋白质、维生素C、胡萝卜素、钙铁锌等营养物质。在家常菜中做法也是多种多样,既可以清炒,也可以作为配菜。

8、菠菜

菠菜中也含有很多的营养物质,例如维生素C、胡萝卜素等对身体都有很多益处。它既可以煮汤、凉拌,也可以配合荤菜一起炒,营养又美味。

温馨提示:以上的8种食物是很适合秋天食用的养生蔬菜。其实生活中的很多食物都富含蛋白质、维生素等各种各样的营养物质。只要生活中做到不挑食、多吃蔬菜水果,身体所需的营养的摄入肯定是足够的,再配合一些运动,身体会更加的健康。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秋季养生的食物 饮食养生 食物

秋燥吃什么好?推荐这4种食物,帮你养生祛燥!

不知不觉又到了气候凉爽的秋天,虽然说秋天气候宜人,但是因为季节的特殊性,秋季气候比较干燥人们很容易出现上火的情况。这也就是大家所说的秋燥……详细>>

秋天干燥吃什么食物好?6种食物帮你去火滋补身体!

进入秋天之后天气变得更加干燥,很容易出现上火,在秋季人们要注意去火,而去火方式多种多样,人们可以从饮食方面着手,通过饮食不仅能去火还可以……详细>>

秋季易皮肤干燥吃什么好?推荐这5种食物,帮你补水养皮肤!

人的身体中有大量的水分,如果水分缺乏,皮肤就会有明显的干燥,有的时候甚至会出现一些皮肤疾病。想要改善这种问题,仅仅是增加饮水量还不够,在……详细>>

皮肤干燥吃什么食物好?推荐4款食谱对抗皮肤干燥

每位女性都想要美丽的容颜,可是生活和工作的压力,让她们的皮肤越来越粗糙,美丽容颜也逐渐不再。其实女性可以通过吃来改善皮肤粗糙的问题。那么……详细>>

秋季养肝吃什么好?推荐这6种食物,帮你养肝又养生

目前肝病的发作概率已经越来越高,大部分时候都是由于没能控制好饮食,对肝脏持续造成损伤导致的,所以这就需要从食物方面着手开始预防肝病。现在……详细>>

  • 卞华伟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