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总是没办法按时吃饭?经常饮食不规律,小心这4大危害等着你!

2020-09-02 08:21:34      

有的人因为工作、学习等各种原因,总会有不规律饮食的情况出现,对于这些人来说,正常的一日三餐是不太可能的。有的人是因为无奈,而有的人则是没有好的饮食习惯,不饿就不吃饭,从不注意吃饭的时间。而这些不规律饮食的人,身体容易出现危害,从而影响到正常的生活与身体健康。

饮食不规律会给身体带来哪些危害?

1、导致肥胖

有很多的人在生活中的饮食都是不规律的,很多时候都不能按时的吃饭,然而在你饥饿的时候,大脑会不停的发出吃饭的信号,导致你在下次吃饭的时候,可能吃得特别多,从而出现脂肪囤积的情况。肥胖可能会导致有的女生感到自卑,所以最好是按时吃饭。

2、肠胃容易出现问题

人的肠胃是很脆弱的,特别是在秋季。长期的不规律饮食会严重的影响肠胃的消化功能,肠胃在过度饥饿、暴饮暴食等情况下,会出现很大的问题。还有喜好辛辣食物的,长期食用辛辣食物会刺激到肠道和胃部,从而出现肠胃炎等症状,更何况是在气候干燥的秋季,所以只有规律的饮食才能促进肠胃更好的进行人体的吸收消化工作。

3、身体变差

不规律饮食很容易影响人的身体健康,一天有一顿不吃饭就会影响到营养的供给,而长期的不按时吃饭,就会严重的影响到身体的营养供给,从而身体机能的运转出现问题,导致身体变弱,抵御疾病的能力也会下降。

4、可能出现其他问题

饮食上的营养摄入不均衡,容易导致血糖、血压的变化,从而加大了高血压、糖尿病等疾病出现的风险。我们平时的饮食要注意蛋白质、维生素、微量元素等的补充,不能认为吃什么都无所谓,只要吃饱了就行。还有就是在吃完饭之后不要立即的躺下或者剧烈的运动,这样会使胃部出现问题。

饮食规律是身体健康的保证,我们一定要按时吃饭,并且规律健康的饮食。吃饭的时候,肉和蔬菜都应该有,均衡的补充营养,避免因缺失营养或营养过剩,导致其他身体疾病的发生。规律饮食的同时还要配合运动,但不能在刚吃饭之后运动。

(责任编辑: )

吃饭不规律会造成什么危害?饮食不规律引发多种疾病

白领上班族常常会出现吃饭不规律的情况,有时不吃早饭,有时晚饭吃的很晚,有时一天也不怎么吃东西,虽然吃的总量很少,但很多人已经发现了,却无……详细>>

饮食不规律不仅会导致发胖 还有这三个危害

对于上班族来说,饥一顿饱一顿是常见的事,但是,让人奇怪的是,如此没有规律的生活,人不但没有消瘦,反而越来越胖,这是为什么呢?详细>>

不喜欢吃蔬菜水果?当心这4大严重危害等着你!

我们都应该知道,肉类中含有较多的蛋白质,蛋白质是组成机体的重要部件之一,能够促进机体生长发育,同时还能为机体提供充足的能量,因而我们每天……详细>>

危害健康的4种不良饮食习惯 很多人都犯了

我们每个人都少不了一日三餐,饮食习惯不仅会给我们带来健康的身体,充沛的精力,一些不恰当的饮食习惯,也可能会给我们的身体中积存毒素,可能会……详细>>

为了减肥经常不吃晚饭?当心这4大后果等着你!

晚饭是我们通过了一天辛苦的工作或是学习,对自己的奖励。随着经济的飞速发展,社会竞争压力加大,很多人就会留在公司单位加班到很晚很晚,有的在……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史琳娜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