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中老年人常吃这5种食物,利于心血管健康,远离心血管疾病!

2020-08-29 07:55:22      

目前高质量饮食让很多人摄取各种油腻脂肪食物导致血管中堆积过多垃圾,而当血管垃圾过多时,如果没有及时清除会让血管堵塞,甚至引发心血管疾病。其实心血管疾病的发生与饮食有一定关系,要想预防心血管疾病,那么首先得注重饮食调节。

那么吃哪些食物有利于心血管健康呢?

一、玉米

玉米具有极高的营养价值,而它里面所含的纤维素能加快血管蠕动,帮助排出血液中的毒素和垃圾,降低血管中的甘油三酯,净化血液也能软化血管。另外,玉米中含有维生素e,这是一种降低胆固醇物质,血液中胆固醇过高汇聚及堆积在血管中易导致堵塞,因此多吃玉米能软化血管。

二、黑木耳

黑木耳是一种天然的血管清道夫,它含有大量胶质,这些物质进入身体后能快速吸附血管中的毒素和垃圾并且将其排出体外,有很好的降血脂,降血压作用。血管中的垃圾堆积过多会引发血栓,因此多吃黑木耳对血管能做一次强大的清洗。

三、茄子

茄子对于保护血管也有极大作用,它含有维生素p,这种物质能软化血管还能提高血管弹性,特别是血液里面存在毒素和垃圾时,维生素p能将这些物质清除体外,降低血脂,让血管健康通畅。

四、黑蒜

黑蒜是一种由大蒜发酵而成的物质,它里面所含的营养也比较高,而它有着活血化瘀功效,特别是血管内壁堆积过多物质时能加快血液循环速度,让这些物质排出体外,而且还能稀释血液,改善血管浓稠度,防止心脑血管疾病。

五、各种深海鱼肉

各种深海鱼肉中含有不饱和脂肪酸等物质,而这些对于保护血管,清除血管垃圾有极大帮助,能减少血管内皮上所沉淀的物质,有效防止血管堵塞而引起的心血管疾病。对于高血压、高血脂患者来讲多吃这些深海鱼肉能清除血管中甘油三酯,稳定血脂。

总的来讲,血管堵塞会带来极大伤害,因此在日常要注意保护血管,适当摄取一些食物来清除血管中垃圾,而且日常可以多喝水,水能稀释血液加快代谢,让血液流通速度变快,也能有效将血管中的一些毒素排出体外,起到保护血管,软化血管的作用。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9种食物助你远离心血管疾病

下面的9种食物对于预防心血管疾病或是对心脏病患者养护心脏都有一定的功效,可根据个人情况选择。详细>>

心血管疾病饮食 九大食物预防心血管疾病

生活水平提高,心血管疾病高发。如何预防心血管疾病是现代人们生活常识。以下给大家提供可以预防心血管疾病的食物。 详细>>

中老年人预防心血管疾病 应吃什么好

中老年人预防心血管疾病应该吃什么呢?人到了中年后就会容易出现各种各样的疾病,心血管疾病就是最常见的一种,有什么方法可以预防呢?民以食为天……详细>>

中老年人要护心 预防心血管疾病吃什么

中老年人是心血管疾病的高发人群,因此在日常生活中护心就极为重要了。护心的方法是极为简单的,在养成合理的生活习惯的同时还要学会通过饮食来护……详细>>

7种食物可预防心血管疾病

心血管疾病是中年人易发的一种常见疾病,因此预防心血管疾病是很重要的。除了适量的运动以外,还需要特别注意的就是日常饮食。今天,为大家介绍一……详细>>

  • 赵泳谊

  • 史琳娜

  • 潘永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