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眼睛异常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黄疸青光眼沙眼脑疝脑肿瘤

每天一杯菊花茶有什么好处?带来的4大好处,你肯定想不到

2020-08-31 07:47:16      

茶文化从古至今一直被中国人所喜爱,在品茶喝茶的过程中能让身心放松,心情变得愉悦,特别是三五好友相聚时,以茶待客更能促进感情。也正因此让很多人对各种各样的茶都比较喜爱,在这其中菊花茶是最常见一种,菊花茶很多人都知道,却不知每天喝一杯菊花茶具体有什么好处?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每天一杯菊花茶有哪些好处?

一、降火

上火是身体比较常见现象,当长时间存在不健康作息习惯、压力过大、饮食不注意时都会有上火现象,而此时来一杯菊花茶,特别是在情绪烦躁火气较大时喝上一杯菊花茶能让人感觉心旷神怡,也能让火气下降,心平气和。

二、清肝明目

现下有很多人经常熬夜,上班时却对着电脑工作,而这种行为会导致眼睛疲劳,肝火旺盛。而菊花有清肝明目作用,每天喝一杯菊花茶能促进肝脏排出毒素,也能滋润眼睛让眼部不会感觉不适。

三、消除浮肿

一些人在早晨起床后发现自己眼睛有水肿现象,如果着急开会上班就会影响颜值,此时来杯菊花茶就能轻松解决眼睛浮肿,将毛巾泡在菊花茶中浸湿后敷在眼睛上,能快速让眼睛恢复正常状态。

四、降低辐射伤害

目前电子产品普及,虽然给生活带来便利,但长时间面对电子产品也会带来辐射,给身体或多或少造成影响,因此适当饮用菊花茶能减轻辐射对身体的伤害。

喝菊花茶又有哪些禁忌?

虽然菊花茶长时间喝对身体有一些帮助,但并不是什么人,什么时候都能喝。由于菊花性寒,一次性摄取过多易让肠胃受损,因此脾胃虚弱的人不能长时间喝菊花茶,会导致腹泻。而对菊花过敏的人也要注意不能饮用,会引发过敏带来伤害,同时女性如果是在月经期间也要避免喝菊花茶,会让子宫受寒影响经血流出。

总的来讲,每天一杯菊花茶除了能清肝明目,还有很多其他好处,但也要注意菊花茶有禁忌,并不是什么人都能饮用。不要以为菊花茶好处多,让自己多喝一些能让效果更佳,盲目饮用只会让身体受伤害,特别是肠胃虚弱、对菊花过敏或者是风寒感冒的人都要注意避免,或者咨询医生才能正确饮用,保证安全的同时得到好处。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喝菊花茶的禁忌 喝菊花茶的好处 菊花茶

夏天喝菊花茶有什么好处?需要注意什么?

又到了炎炎的夏季,是个很容易上火的季节。虽然有空调和西瓜相伴,但是也会因为炎热而使身体健康受到一定的影响。夏天也是一个养生的好季节,很多……详细>>

春季喝菊花茶好处多 需避免禁忌

在春季喝菊花茶会有哪些好处呢?菊花茶是茶饮中最常见也是最受欢迎的一种,人体的很多症状都可以喝菊花茶来缓解调理。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就是春……详细>>

喝菊花茶好处真不少 但这三类人最好别喝菊花茶

在日常生活中,人们都喜欢喝各种各样的茶,各种茶有不同的功效,那么你知道菊花茶的功效与作用吗?喝菊花茶对人身体有什么好处吗?详细>>

喝菊花茶好处多,但这6类人饮用时要注意

菊花茶是一种好茶,含有较高的营养成分,功效也多种多样。但是菊花茶并不适合每一个人喝,有一些人的身体状况并不适合喝菊花茶。详细>>

每天喝一杯牛奶好处多,至少带来3大好处等着你!

牛奶生活中一种常见的饮品,很多人都知道它含有大量钙质,想补钙多喝牛奶就可以,也有很多人为了补钙而坚持饮用牛奶。但很多人不知道长期喝牛奶还……详细>>

  • 刘泉

  • 黄丹平

  • 陈璐

  • 苏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