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清淡饮食身体好少生病?中老年人保持清淡饮食,至少有5大惊喜等着你

2020-08-25 07:51:03      

有些人喜欢吃烧烤、火锅等重口味的食物,这些食物确实是好吃,但过多的食用会给身体带来一定的负担。而有部分人喜欢吃清淡的饮食,也就是少盐、少辣等,控制油脂的摄入量。如今的食物种类是越来越多,在享受这些美食的同时,一定不能忘了去减轻身体的负担。清淡饮食是你在一段时间油腻、辛辣饮食后最好的选择。那么清淡饮食会给人体带来哪些好处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清淡饮食会带来哪些好处呢?

1、预防疾病

长期的清淡饮食是可以预防那些与高糖、高脂肪、辛辣等食物引起的疾病的,对于生病的人,清淡饮一方面有利于身体的恢复,一方面减少了其他情况出现的可能。但其实,不管你有没有生病,都可以坚持清淡饮食,营养补充了的同时,预防了其他疾病的发生。

2、避免肥胖

长时间坚持清淡的饮食,对于减肥有很大的帮助效果,因为清淡饮食通常是蔬菜水果、少盐少盐的肉类,避免了过多的摄入脂肪,也就远离了高热量、高糖分的食物,这样一来控制住了热量和脂肪的摄入,便避免了肥胖发生。而清淡饮食也是含有均衡的营养的,蔬菜水果中丰富的维生素和膳食纤维,瘦肉里面含有的蛋白质等,并不会让身体出现营养缺失的情况。

3、减少胃病、肠道疾病的发生

有很多胃部、肠道疾病都是辛辣刺激饮食导致的, 而清淡饮食可以很好的保护胃部和肠道,也就避免了胃部、肠道受到刺激,从而减少这些疾病的发生,对身体很有好处。

4、减轻身体负担

清淡饮食是控油、控制、控盐等的,控制了脂肪和热量的摄入,便有助于身体负担的减轻,而减少辛辣刺激食物的摄入,也是可以减轻新陈代谢负担的。所以,清淡饮食不但没有坏处,还是好处多多。

5、健康长寿

对于年龄大的人来说,最好是清淡饮食,以此来降低身体内器官的老化速度,减轻负担,从而达到延长自身寿命的作用。清淡饮食是很多人都喜欢的,可以很大程度上的保护身体,减少疾病的发生,保证活的时间更长久。因此,将清淡饮食养成一种习惯,好好的保护身体。

反正清淡饮食的好处是很多的,为了预防像三高这些类型的疾病,可以试着坚持长时间的清淡饮食。主动学会吃少盐、少油的食物,减轻自己身体各种器官的负担,清淡饮食和重口味饮食的差别是很大的,有利于健康的常是清淡的饮食。

(责任编辑: )

健康养生要保持清淡饮食?会有6大惊喜等着你!

随着城市的快速发展,食物越来越多样化,大家都喜欢吃重口味的东西,例如火锅、麻辣烫等。事实上重口味的食物虽然好吃,但吃太多对身体并不好,所……详细>>

清淡饮食就想到白米粥加咸菜?清淡饮食要牢记这3大原则

现实生活中,人们一听到要吃得清淡一些,脑子里第一反应就是大米粥加咸菜,这也是很多北方人民比较喜欢吃的早餐种类。这个实物组合虽然看起来很清……详细>>

清淡≠素食?掌握清淡饮食的5个原则!

一般医生常常叮嘱我们清淡饮食,很多人认为清淡饮食就是多吃蔬菜和白米粥,拒绝吃肉类、蛋类和奶类等,结果造成不良影响,反而影响病情康复。清淡……详细>>

清淡饮食身体好?关于清淡饮食,千万不要陷入这3大误区!

很多人认为清淡饮食就是吃素食、清淡饮食不可以加盐、加油,这些说法其实都是不正确的,清淡饮食是指在营养均衡前提下,尽可能吃口味清淡的食物,……详细>>

清淡饮食就是吃素?健康的清淡饮食要牢记这2点!

随着社会不断发展,经济水平普遍提高,生活质量也跟着提高,人们在每天的饮食当中经常会摄取各种营养丰富的食物,正因如此营养过剩的人越来越多。……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史琳娜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