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经常失眠的人,推荐这5种食物,帮你调理身体改善睡眠

2020-08-25 07:06:05      

失眠是现如今困扰着很多年轻人的一大难题。为了能更快地进入睡眠状态,很多人都选择吃一些安眠药。其实这样并不好,药有三分毒,长期吃安眠药会对其产生依赖,导致不吃药的情况下失眠会更加严重。治疗失眠的方法有很多,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些可以缓解失眠的食物。

哪些食物有助于改善失眠?

1、牛奶

为了改善睡眠质量,很多人都选择在睡前喝一杯牛奶。这是因为牛奶中富含的色氨酸可以帮助人们更快地进入睡眠状态。而且喝完牛奶后会给人一种温饱感,这会使人们产生困意,更快地进入睡眠。其次牛奶中的脂肪含量也不高,即使睡前喝也很容易被人们消化和吸收。

2、桂圆

桂圆是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水果。它有助于提高大脑功能,有效缓解精神衰弱、失眠健忘等症状。桂圆中富含维生素等营养物质,睡前吃一些桂圆或者用桂圆泡水、炖汤喝,都可以帮助入睡,缓解失眠。其次,桂圆还有美容的功效。但是不能吃多,不然容易上火。

3、小米

对于经常失眠的人来说,可以在睡前喝一些小米粥,能有效地改善睡眠质量。小米中的淀粉在经人体消化后,也会刺激大脑产生色氨酸,这些色氨酸可以帮助人们改善睡眠,更快地进入深层睡眠的状态。因此日常多吃一些小米粥对身体还是很有好处的。

4、核桃

核桃在中医上常用于治疗失眠、精神衰弱、健忘等症状。临床试验中也证明核桃有助于人们的睡眠。每日睡前可以将核桃和黑芝麻捣碎服用,但是要注意核桃的用量,太多反而不利于睡眠。

5、香蕉

香蕉中含有很多的钾元素,想要睡得好,钾元素可不能缺少。每天睡前吃一根香蕉,就可以给身体提供充足的钾元素,保证神经系统的稳定和健康。而且香蕉还能通便,加快有害物质的排出。但是对于体虚的人来说,香蕉不宜多食,不然会引起腹泻等症状。

温馨提示:以上的五种食物都有助于人们的睡眠。经常失眠的人可以选择吃上述的食物以改善睡眠。对于长期失眠的患者,上述的食物只能起到缓解的效果,想要彻底的治愈还是需要到医院进行治疗。对于失眠这个疾病,早治疗是比较好的选择。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改善睡眠的食物 失眠的改善 失眠

中老年人易失眠?推荐这3种食物,可改善睡眠!

随着生活和工作压力的加大,很多人都会出现不同情况的失眠症状。每天入睡很困难,而且睡眠质量非常的差,经常会惊醒。每天深度睡眠的时间加起来低……详细>>

白领失眠怎么办?常吃6种食物可改善睡眠

现代白领因为工作、生活等压力,很多都有失眠的情况,或者睡眠质量极差,这该怎么办呢?其实,治疗失眠可以通过食疗的方法,下面6种食物就可以有……详细>>

睡眠不好的人,常吃这5种食物可以改善睡眠!

醋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种调味剂,是以各类谷物粮食为原料酿制而成的。在平时做菜或是吃饺子配上一小碗陈醋,那味道真的绝了。吃醋对身体还是……详细>>

失眠多梦吃什么调理?3类食物可改善睡眠质量

失眠多梦应该吃什么食物来调理?现代人很多都有失眠的困扰,有一部分人则是睡眠质量差,多梦、睡眠浅。造成失眠的原因有很多,其中和饮食也有一定……详细>>

经常睡眠不好的人,不妨多吃这5种食物,可以改善睡眠质量!

虽然现在生活越来越好了,但成年人的工作压力却越来越大,尤其是中年人,压力更甚,因而很多人有了不同程度的失眠。引起失眠的原因有很多,除了对……详细>>

  • 卓文燕

  • 蒋海山

  • 刘茂才

  • 徐评议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