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痛风要注意饮食习惯,7大饮食原则赶紧记起来!

2020-08-27 08:27:58      

随着年龄的增长,身子肯定大不如从前。很多疾病都是多发于老年人身上,比如痛风,在老年人的身上就比较常见。很多老人都为此困扰过,其发作起来也是比较危险的。想要治好痛风,注意自己平常的饮食习惯是很重要的。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些有关痛风的饮食的知识。

痛风能吃牛肉吗?

答案是可以的。但是牛肉的量是要有所控制的。吃太多牛肉反而对患者没什么好处。患有痛风的人可以多摄入一些富含高钾质的食物,比如香蕉、西芹等。这类食物可以有助于减少患者身体内尿酸的沉淀,加快体内尿酸的排出。还有一些类似苹果、海带等碱性的食物也是对患者很有好处,可以起到很好的固肾作用。

痛风患者多吃什么比较好?

1、宜吃补肾食物

肾脏是身体代谢物质的主要场所,要想尿酸能及时的排出,就要保护好自己的肾脏。痛风的患者可以适当吃一些补肾的食物,比如丹皮、茯苓、山药等都是可以的。

2、多吃一些富含水分的食物

水果就是富含水分比较多的食物,而且水果中也含有很多的矿物质,可以很好的满足身体的需求,有利于降低体内尿酸的含量,加快尿酸的排出。因此痛风的患者可以多吃一些水果。

3、多吃清淡食物

痛风的患者日常清淡饮食比较好。因为清淡的食物不会导致神经过于兴奋,有助于尿酸的正常排出。对于患者来说,少吃辛辣的食物,少盐少糖就是比较好的选择。

4、细粮食物为主

对于患有痛风的老年人来说,粗粮对于消化系统可能不是很友好,这时可以以一些细粮的食物为主。

5、适当吃酸性食物

类似西红柿、黄瓜、紫菜等酸性的食物,其中都富含一种物质,可以帮助身体更快地将尿酸排出,有利于疾病的恢复。

6、嘌呤含量少的食物

痛风急性发作的患者更适合吃一些含嘌呤少的食物。牛奶、面包、西红柿等都属于这类食物。多吃一些才能更有效地避免痛风的急性发作。

7、多吃碱性食品

碱性的食物中会含有很多碱性的物质,有效起到保护肾脏、加快尿酸排出的作用。各种蔬菜水果都属于这个行列,它们可以中和尿酸,降低尿液的酸度,对于痛风的患者来说比较适合经常食用。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痛风的饮食原则 痛风的饮食 痛风

注意,这4个饮食坏习惯赶紧改,当心诱发痛风!

目前痛风是影响健康并难以治愈的一大难题,根据不完全数据显示,在我们国家患痛风的人数已经接近了1亿。大家都知道很多患者长期受到痛风困扰,并……详细>>

痛风与饮食有关?注意,这7种食物最好是少吃,小心引起痛风!

痛风是我们都很熟悉的疾病,其病理基础是关节的炎症,病变初期会出现关节的红、肿、热、痛,到后期会累及身体的多个关节,并且还会出现关节的畸形……详细>>

痛风患者吃什么食物最好?痛风患者有哪些饮食原则?

由于体质较弱或是平时生活习惯不佳,造成目前得痛风的患者越来越多,患上了痛风就需要尽早改善自己的饮食和生活习惯,特别是饮食尤为重要。有些食……详细>>

得了痛风要注意饮食禁忌,这4种食物一口都不要吃!

痛风是由单钠尿酸盐沉积所致的晶体相关性关节病,痛风发作的时候会非常的疼痛,给人很大的折磨。痛风如果伴随着高血压,糖尿病或肾病,容易导致肾……详细>>

痛风的饮食疗法是什么

痛风的饮食疗法是什么?痛风,痛风怎么办呢?痛风的饮食疗法是什么?下面就来了解一下。详细>>

  • 陈如冲

  • 张剑勇

  • 郭成山

  • 黄胜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