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孕妇可以吃杏仁吗?注意这4点,可以放心吃!

2020-08-26 07:43:10      

在平时一些特殊人群饮食方面需要格外注意,就如孕妇。孕妇因为承担着孕育胎儿的重大责任,在饮食方面需要特别谨慎,一旦有差错,自身和胎儿都会受影响。也正因如此,很多孕妇不敢乱吃食物,就连比较常见的杏仁,也有许多孕妇感到疑惑,到底是否能食用?

孕妇可以吃杏仁吗?

一般来讲,孕妇是可以吃杏仁,但要选择甜杏仁,不吃苦杏仁。在目前市场上杏仁分为苦杏仁和甜杏仁两种,甜杏仁主要产于中国南方,吃起来味道甜美,经常用于各种蛋糕饼干制作中,而苦杏仁主要来源于北方,略带苦味,经常被用于制作药材上。而且苦杏仁中含有一种氢氰酸物质,这种物质是属于有毒物质,如果摄取会对胎儿造成影响,甚至孕妇会有同样有头晕、目眩、呕吐等不适,而甜杏仁中所含的营养比较高,而且能促进大脑发育,因此孕妇可以适当摄取只是要多加注意。

孕妇吃杏仁要注意哪些?

一、控制摄取的量

由于杏仁热量比较高,摄取过多易让肠胃蠕动变差引发便秘,孕妇本身是易发便秘群体,稍微不注意会加重便秘,甚至会在排便时引发痔疮,所以要控制杏仁的摄取量,不要因为喜欢而一次性摄取过多。

二、了解杏仁的正确食用方法

在食用杏仁前要将其用水浸泡,煮沸后再食用,这样能避免杏仁中的一些有害物质伤害到身体,同时吃杏仁时不要和猪肺、葛根、黄芪等食物同食,这些食物一同进食易导致腹泻腹痛,而腹泻对孕妇及其不利,容易导致流产。

三、其他营养要同时摄取

在孕期吃甜杏仁外还要配合其他食物,如其他坚果也能促进胎儿大脑发育,多方面饮食才能让胎儿摄取足够营养。

四、身体上火不能吃

如果孕妇身体湿气重易上火要注意不能吃杏仁,杏仁中所含的物质易滋生火气加重上火等,甚至会因为上火导致其他问题让孕妇流产。

总的来讲,孕妇虽然可以适当吃杏仁,但由于杏仁有比较多的注意事项,因此在吃的时候要警惕,而且除了杏仁,日常中一些其他食物在摄取前也要了解清楚,毕竟孕妇属于特殊人群,稍微不注意会伤害到身体和胎儿,如果想要促进胎儿大脑发育,不妨摄取其他坚果,如核桃,巴旦木等。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妇吃杏仁的注意事项 杏仁 孕妇

孕妇能吃杏仁吗 孕妇吃杏仁的危害

杏仁是一种很有营养价值的食品,适量食用可以补充多种人体所需物质,而且还有预防慢性疾病的作用,那么你知道孕妇能吃杏仁吗?杏仁有哪些作用呢?……详细>>

孕妇可以吃柚子吗

孕妇可以吃柚子吗?金秋十月柚子上市,让多少人垂涎,那么孕妇可以吃柚子吗?孕妇吃柚子好吗?到底孕妇能不能吃柚子?孕妇吃柚子的好处和坏处都……详细>>

孕妇可以吃芋头吗

孕妇可以吃芋头吗?头中富含蛋白质、钙、磷、铁、钾、镁、钠、胡萝卜素、烟酸、维生素C、B族维生素、皂角甙等多种成分。所以各位准妈妈可以食……详细>>

孕妇可以吃石榴吗

鲜艳夺目的石榴有很高的营养价值,是一种既具有食用价值,又有药用价值的果中之王。那么,孕妇可以吃石榴吗?孕妇吃石榴对孕妇和宝宝有怎样的好……详细>>

孕妇可以吃柿子吗?

柿子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汁多味甘,物美价廉的水果。很多孕妇朋友尤其爱吃,那么,孕妇可以吃柿子吗?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