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胆固醇
挂号科室:肝胆外科 同类疾病:肝病胆囊萎缩胆心综合征胆道出血胆固醇沉着症

鸡蛋营养丰富但胆固醇高,每天吃一个结果会如何?

2020-08-21 08:56:03      

鸡蛋的营养非常的丰富,受到很多养生人群的喜爱。但是不少人正在减脂的朋友,很害怕吃鸡蛋,担心鸡蛋里面的胆固醇过高,对身体会造成很严重的危害。根据研究显示机,但并不会导致身体胆固醇快速增高,反而可以稳定身体营养均衡。

坚持每天吃一个吃鸡蛋有哪些好处?

1、常吃鸡蛋预防视力突然降低

经常吃鸡蛋可以有效的预防视力下降,让眼睛越来越明亮。鸡蛋黄里面有抗氧化成分,可以有效的保护我们的眼睛,不受到外界紫外线的侵害,而且可以有效的减少老年朋友出现白内障的风险。对于经常用眼过度的上班族来说,吃鸡蛋也可以有效的保护视力。

2、常吃鸡蛋提升身体免疫力

经常吃鸡蛋可以有效的提升身体的免疫能力,鸡蛋里面的营养物质可供身体所需。并且鸡蛋里面的蛋白质可以有效的修复肝损伤,并且鸡蛋里面的卵磷脂可以有效的提升身体的免疫能力,让身体变得越来越强大。

3、常吃鸡蛋可以降低心脑血管发病

美国营养学家一组数据显示,经常吃鸡蛋可以有效的防止动脉硬化。并且鸡蛋里面的卵磷脂可以有效的降低血清里面的胆固醇,并且还有一组数据显示经常吃,尽量和不吃鸡蛋的人相比,经常吃鸡蛋的人可以有效的降低患心脑血管疾病,并且中风的几率也大大降低。

4、常吃鸡蛋可以预防癌症

鸡蛋里面含有多种人体所需要的维生素,特别是B2可以有效的氧化人们身体里面的致癌物质。并且鸡蛋里面的大量微量元素,比如说我们比较常见的硒元素,可以有效地防止癌症发生。所以说在生活中免疫力相对比较低的朋友,可以适当的吃一些鸡蛋,这样可以大大降低癌症发生的几率。

5、常吃鸡蛋可以长寿

不少人并不是很相信鸡蛋可以延缓衰老和延长寿命,其实有不少的老年朋友都是每天坚持吃一个鸡蛋。特别是在意大利有一个老年人,享年是117岁,他每天都坚持吃三个鸡蛋。

6、经常吃鸡蛋会变得越来越聪明

根据数据研究显示,鸡蛋黄里面含有大量的软磷脂以及身体所需要的维生素。并且鸡蛋里面的胆碱对于提高人们的记忆力非常的有效,经常吃鸡蛋可以让人们的注意力更加的集中,而且在早餐每天坚持吃鸡蛋的话,还可以让头脑变得越来越聪明。

常吃鸡蛋对我们身体的好处,相信大家已经有了初步的了解。虽然说鸡蛋好处有很多,但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吃,也不是所有的鸡蛋对身体健康都有好处,例如卤的鸡蛋,或者是煎的鸡蛋对健康都没有任何的好处,反而会产生一些致癌物。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鸡蛋的营养功效 吃鸡蛋的好处 鸡蛋

胆固醇高还能吃鸡蛋吗 胆固醇高怎样吃鸡蛋?

鸡蛋中胆固醇含量很高,很多人认为胆固醇高的人不能吃鸡蛋,否则会升高胆固醇,这是真的吗?胆固醇高能量吃鸡蛋?下边为你解密胆固醇高的人能否吃……详细>>

有每天吃一个鸡蛋习惯的人,会有这5大惊喜等着你!

鸡蛋在我们餐桌上经常可以看到,特别是在早餐时间段很多人都特别喜欢用鸡蛋搭配各种食材食用,鸡蛋里面含有比较丰富的优质蛋白以及叶黄素和身体所……详细>>

吃鸡蛋使胆固醇升高是谣言 吃鸡蛋有这些好处

鸡蛋,是我们最熟悉不过的食物了。可是有人说:鸡蛋中有胆固醇,对心血管不好看,会增加冠心病和卒中的危险。尤其是很多人不敢吃蛋黄,认为蛋黄中……详细>>

每天吃一个鸡蛋身体有哪些变化?5个好处意想不到

鸡蛋是生活中常见的食材,营养价值很高,里面含有优质蛋白质,尤其是含有人体所必需的氨基酸。每天坚持吃一个鸡蛋,不仅能为身体补充能量,同时也……详细>>

吃鸡蛋好处多?坚持每天吃一个鸡蛋,会有7大惊喜等着你!

鸡蛋是最普通不过的食物了,也是非常有营养的食物。鸡蛋是满足营养需求的最佳选择,有助于促进新陈代谢,也有助于减肥。除此之外,鸡蛋还有一些其……详细>>

  • 刘衍民

  • 商昌珍

  • 林浩铭

  • 徐鋆耀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