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孕期饮食要注意,做到3要2不要,妈妈和宝宝都健康!

2020-08-19 08:49:47      

在孕期孕妇的各方面都需要注意谨慎,特别是饮食,正所谓病从口入,孕期抵抗力下降,稍有不慎会带来不可挽回的伤害,生活中有很多孕妇在孕期并不以为然,没有做到注意饮食等,导致一些发生意外,因此在孕期一定要牢记做到3要2不要。

孕期饮食要注意什么?

一、要保持营养足够

胎儿所吸收的营养都需要通过母体摄取食物,因此孕妇所摄取的食物跟胎儿吸收的营养紧密相关,要保持均衡饮食,饮食多样化才能摄取足够的蛋白质,维生素以及其他营养物质,不仅提高身体免疫力,还能让胎儿发育更好。

二、要多喝水

孕期有很多孕妇会因为子宫膨胀压迫膀胱而出现尿频,很多为了控制上厕所次数而控制喝水的量,却不知身体水分不够不仅会让身体有所不适,还会让羊水缺少,影响胎儿吸收发育,因此在每天要摄取足够的水量。

三、要适当摄取各种海鱼

海鱼中所含的DNA对胎儿大脑有极大的帮助,孕期很多孕妇因为口味转变对海鲜品比较排斥,但适当摄取能促进胎儿发育,让胎儿大脑发育更活跃,要注意在烹饪时尽量不要采取油炸的方式。

四、不要喝酒

目前很多孕妇是职场妈妈,她们在应酬时因为需要而喝酒,很多孕妇抱着怀孕期间适当喝一点酒不会有伤害的侥幸心理让自己没有注意,却不知酒精进入身体后不仅伤害肝脏,引发各种问题,还会通过胎盘被胎儿吸收影响胎儿发育,因此要戒酒。

五、不吃生食

牛排吃三分熟、日料中的三文鱼要生吃才能达到所谓的口感,很多孕妇也会这样进食,但对于孕妇来讲各种生食虽然在吃时味道好,能满足味蕾,但这些生食里面还有一些肉眼看不到的细菌病毒,孕妇在孕期抵抗力下降,病毒入侵时会因为没办法抵抗而诱发疾病,疾病发生易对胎儿造成伤害。

温馨提示

孕妇在孕期的饮食要格外注意,不要以为自己一切可以不用过多理会正确的饮食,能帮助胎儿以及母体维持正常也有利于发育,一旦饮食不当会导致严重的伤害,另外孕妇在孕期适当运动能促进身体代谢,还能帮助消耗能量,保持体重,对胎儿以及母体也有其他的帮助,只是选择运动时尽量以舒缓轻松的方式为主。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孕期饮食的原则 孕期饮食 孕期

孕期饮食要重“质”和“ 量”

怀孕后,宝宝在子宫内的生长发育,每阶段都需要各种营养,这些营养的来源必须是从妈妈的身体里获取。孕期营养的主要问题是如何科学增加能量供给及……详细>>

孕期不要胡乱进补?孕期的9大饮食原则,要牢记!

怀孕是一件让人开心的事,但是对于很多孕妇来说,怀孕时该吃什么是一个让人困惑的问题。很多亲朋好友都会给出建议,但是自己要具备一定的常识。孕……详细>>

孕期饮食注意:吃禽肉要限量

日前,广州一名新生儿不仅身体素质很差,且对7种抗生素均有耐药性。据了解,该孕妇在孕期摄入肉蛋禽类很多,专家推测,孕妇吃的动物产品中普遍残……详细>>

孕期不忌口的危害大 孕期饮食要牢记这5大重点

怀孕后,孕妇在怀孕期间应注意许多方面,但有些事情会在不经意间出现,就有许多需要特别留意的地方,要是在怀孕期间吃错东西,对婴儿的生长发育和……详细>>

孕期补充叶酸是越多越好吗?孕期饮食要注意什么?

孕期可谓是女性一生中的关键时期,很多人都认为,能不能生育出一个健康聪明的宝宝,就看女性在备孕期间以及孕期有没有做好相关的保健工作。虽说生……详细>>

  • 卞华伟

  • 潘永

  • 史琳娜

  • 赵泳谊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