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四季饮食 > 正文

秋季来临,想要润肺提高抵抗力,不妨多吃这5种水果

2020-08-19 08:47:10      

夏季炎热已经逐渐过去,迎来的是凉爽的秋天,在这秋高气爽的季节中各种各样新鲜上市当季的水果不仅能满足味蕾,还能补充各种维生素,缓解秋季所带来的干燥。俗话说得好,夏吃瓜秋吃果,在秋天这几种水果不仅能润肺,还能提高免疫力。

秋季润肺多吃哪些水果好?

一、无花果

无花果中所含的各种氨基酸、维生素、果糖,这些都对身体有极大好处,它的营养价值极高,而且低脂低能量,是减肥的理想产品,加上无花果甜软可口可以制作成各种果干,在秋季多摄取一些是有提高免疫力,帮助抵抗疾病。

二、桃子

桃子水嫩香脆,含有人体所需要的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以及各种矿物质,另外它里面所含的苹果酸和柠檬酸,对于低血钾以及缺铁性贫血人群有极大帮助,但要注意由于桃子的热量高,糖尿病人要控制摄取的量。

三、梨子

梨子是最常见最普通的一种水果,它水分多,在秋季干燥时梨子能润肺解燥,而且它还含有大量维生素钾元素,对高血压所带来的头晕目眩,心悸等症状有辅助治疗效果,而且经常使用嗓子的人多吃梨子能保护嗓子,防止用嗓过度导致嗓子过干而带来咽喉不适。

四、葡萄

葡萄酸甜可口,汁多美味,里面所含的氨基酸,矿物质以及维生素b等非常丰富,在补充水分时还能帮助补充能量,而且葡萄皮肤的营养价值也很高,在临床上经常将它们用来提炼制作药物。

五、猕猴桃

猕猴桃有水果之王之称,它里面所含的维生素c非常高,而维生素c是一种抗氧化物质,不仅能清除自由基,还能提高免疫力,而除了维生素c,它还含有其他水果比较少见的营养成分,胡萝卜素、天然肌醇、叶酸等,这些物质补充足够能让机体运营正常。

总的来讲,在秋季各种各样的水果新鲜上市,摄取水果不仅对身体有好处,还能润肺止燥,毕竟在秋季因为干燥而出现问题的情况并不少见,如皮肤缺水、皮肤过敏、咽喉过干疼痛等,而这些都可以在日常预防,通过摄取水果补充营养素,如矿物质、维生素、水分等,让身体有足够营养抵抗疾病,也能保证在不缺水的状态下维持正常。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秋季的水果 秋季养生水果 水果

秋季多吃水果有好处,多吃这5种水果清肺去秋燥

秋天水果的种类很多,正是一个吃水果的季节,由于天气比较干燥,会使人感到鼻子咽喉不适,在秋季就更会想吃一些止渴的水果,会让人感觉到非常的舒……详细>>

夏季身体容易缺水,不妨多吃这5种水果,补水又补营养!

夏季气温比较高,身体容易出汗,因此水分流失的就比较快。还有夏季很多人都喜欢待在空调房里面,空气比较干燥,身体处于干燥的环境中也容易缺失水……详细>>

秋季养生多吃这7种水果有好处,可缓解秋燥!

立秋时节,阡陌花开、瓜果飘香,看着水果摊上五颜六色的水果,你是否垂涎欲滴?巴不得立马品尝美味新鲜的水果。然而秋天是属于干燥的季节,吃水果……详细>>

秋季吃什么水果好?推荐这6种养生水果,最适合秋季!

秋天是一个丰收的季节,有各种各样不同的水果会在秋天上市,而面对市面上琳琅满目的水果很多人容易挑花了眼。每一种水果的功效都是不同的,下面就……详细>>

水果寒凉 不妨蒸煮着吃

春节亲戚朋友间走动,免不了准备些水果。对于小孩子或老人来说,一些水果还是稍显寒凉,不妨小小动手一下,水果蒸着或煮着吃,既能不受寒凉,还能……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