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肾衰竭
挂号科室:肾内科 同类疾病:慢性肾衰竭急性肾衰竭肾前性肾功能衰竭妊娠期急性肾功能衰竭新生儿肾功能衰竭

经常有这5种饮食习惯,难怪总是生病,看完马上改!

2020-08-17 07:56:50      

大家都知道机体的各个器官运作正常、免疫力正常,才会有抵御外界病菌入侵,防止身体受伤害的能力。而生活中有很多人因为存在不当的饮食习惯导致代谢功能、免疫功能等发生紊乱,扰乱身体内部的正常“秩序”,各种疾病就接踵而至,因此要改掉不良的饮食习惯,保证身体正常运作。

哪些不良饮食习惯会导致身体总是生病?

一、经常大鱼大肉

各种高脂肪,高热量肉类会让肝脏以及肾脏负担加重,长时间食用不仅会导致肥胖,还会让各项指标失控,让患上心脑血管疾病的几率增加。

二、经常喝甜饮料或酒

很多人在相聚聊天时边喝饮料喝酒边吃东西是一件特别开心的事情,但经常喝酒会让身体受到酒精刺激而引发心血管疾病,而饮料中的糖分比较高,在摄取食物时搭配饮料会让身体摄取过多主食糖分,不仅引发肥胖,还会让身体中的钙随着尿液排出,易让身体有缺钙现象。

三、经常吃过咸食物

当过多摄取食盐后会让肾脏负担的加重,肾脏在代谢过多盐分时因为负担加重而让血压上升,由于肾脏的血液没办法正常循环,会导致肾功能下降,引发肾脏疾病,一些肾脏疾病发生不仅难以痊愈,还会发展为肾衰竭,对身体的健康有致命影响。

四、经常暴饮暴食

在心情不好时或者心情开心时暴饮暴食能让情绪更好,而这是一种不良的饮食习惯,暴饮暴食会让进食食物的速度加快,导致食物没办法充分在口腔内咀嚼而进入肠胃,给肠胃带来负担,如消化不良等,甚至有调查研究发现在暴饮暴食的两个小时内发生心脏病的几率要比正常人高,而且暴饮暴食会让大脑反应力下降。促进大脑细胞老化。

五、经常吃霉变食物

食物在霉变后会诱发这一种细菌,细菌会扩散整个食物,没有糜烂的一面可以也会被涉及,食物在霉变后会诱发着一种细菌,一旦进食会影响肝脏和其他器官,因此不要以为只有一小处霉变切除就好,要注意保持新鲜的水果蔬菜以及饮食。

温馨提示

日常如果存在以上这些饮食习惯要警惕,及时进行肝脏检查,排除肝脏存在异常,而且要采取措施保护肝脏,坚持运动,保持良好的作息以及情绪,才能避免肝脏受损引来问题。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身的饮食坏习惯 饮食坏习惯 饮食

注意,这几种不良饮食习惯很伤身,还不快改!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身体中的营养物质主要从食物中来获取,但是不良的饮食习惯会引起多种慢性病,如身体肥胖、营养失调和脸上长痤疮。严重的话可能……详细>>

病从口入?戒掉这5个饮食坏习惯,身体棒棒的不生病!

吃饭看似是一件小事,但是里面却有大学问,“病从口入”绝对不是空穴来风。民以食为天,所以每一样进入口中的食物都需要经过考虑,有一些是要尽量……详细>>

现代人这5个饮食坏习惯很伤身,看了后赶紧改!

现代人的生活节奏特别快,每个人都一直在忙忙碌碌,甚至有些人会忙到没有时间吃饭,因此患上胃病的人变得越来越多,促使身体各个器官组织因为得不……详细>>

养生先养心,这5个“伤心”的饮食坏习惯,赶快改!

心脏对于身体来讲极为重要,它负责身体所有器官神经的运作,随着年龄增长,心脏功能会逐渐走下坡路,如果持续存在伤害心脏的饮食行为会让心脏衰老……详细>>

注意,这4种饮食习惯很伤身,不要再继续了!

随着生活条件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饮食的健康,毕竟许多健康问题的出现都与饮食不当有一定的关系,但时至今日,仍然有许多人存在不良的饮……详细>>

  • 王国保

  • 张训

  • 李顺民

  • 余学清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