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运动后到底要不要吃东西?营养师来告诉你真相!

2020-08-10 08:07:19      

夏季炎热,正是女性展现好身材的时候,一些女性因为肥胖而没办法穿上女人的衣服,就想通过减肥来达到自己想要的目的。而大部分会选择运动来减肥,但在运动的过程中有一个问题经常困扰着他们,运动后到底要不要吃东西,运动后摄取食物是否会将消耗掉的能量又补回来?不吃东西自己又无力头晕,到底该怎么办?

运动后到底要不要吃东西?

在目前有很多科学研究证实,运动后合理进食对减肥反而有好处,在运动后如果能摄取足够蛋白质促进肌纤维合成,让身体肌肉量提高,身体的肌肉量增加代谢率也会跟着增加,这样就算不运动也能让能量在静态时被消耗,达到坐着也能减肥的目的。而且在运动的过程中会让身体大量的糖原被消耗,在运动后如果没有快速补充,肝脏中的糖原不够会给大脑神经发出饥饿指令,在身体饥饿时抑制力会薄弱,在见到高油高糖美味食物就会控制不住,反而会导致失败率增加,因此在运动后不要让自己饿肚子。

运动会在运动后要如何合理摄取饮食?

一、选择高糖碳水化合物

在运动完后,身体的糖原大量流失,此时为了补充而需要快速进食容易吸收的高糖碳水化合物,如馒头、白面包、大米饭等,但要注意高糖碳水化合物的摄入量尽量保持在一个合理范围,比如一片面包或者一个小馒头。

二、选择高优质蛋白食物

减肥的重要是增加肌肉量,而蛋白质食物的摄取是非常关键,有研究表明在运动后补充蛋白质可以促进蛋白恢复,让肌肉合成加速。而优质蛋白质包括鸡蛋、牛奶、各种肉类等,都可以作为运动后进食的主要食物。

三、把摄取的能量算入总热量摄取中

在减肥前需要制定完全计划,也要知道自己每天摄入的热量是多少,这样才能避免能量摄取过多,而在运动后所摄取的能量要算入每天的总热量摄取当中,才能防止一整天的热量摄取超标,只要能量不超标,减肥效果依然存在。

总的来讲,在运动后需要适当摄取食物才能保持有效的减肥效果,只是在运动后的饮食要注意,合理的饮食才能避免减肥失败,切记不能暴饮暴食,不要因为饥饿而让意志力减弱,在见到食物时控制不住而大量摄取。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运动后的饮食注意事项 运动后的饮食 运动

运动后不要吃鸡蛋

去健身房健身的人常听到这样的话:补充蛋白质就要多吃蛋清,一天10个,别吃蛋黄。”很多人也照这话去做了。其实,这并不科学。详细>>

运动后宜吃碱性食物和牛奶 5种食物不宜吃

在我们运动后的饮食是有讲究的,正确的选择食物才会使我们更加健康。因此,不仅要了解适合运动后的食物,也要知道哪些食物是运动后不宜吃的。今天……详细>>

芒果能止血,月经期间不宜吃?医生来告诉你真相

芒果是非常好吃的水果,有很多人是芒果的忠实拥护者。夏天是吃水果的好季节,把水果放进冰箱,拿出来冰冰凉凉的更好吃了。很多女性非常爱吃水果,……详细>>

运动后可以吃东西吗 运动后千万别吃这三种食物

“运动后可以吃东西吗”是很多人的疑问,有些人觉得好不容易通过运动燃烧了体内的一些脂肪,如果吃东西的话不是又补充回去了吗,这样运动就没什么……详细>>

常吃猪油到底是好是坏?医生告诉你真正答案

从古代开始,人们就喜欢将猪油用来烹饪,用猪油做出来的各种食材口感佳,让人爱不释手。但近年来随着医学信息的科普,也有指出猪油对身体不利的言……详细>>

  • 史琳娜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