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夏季美食多不要太嘴馋,这3种不健康的饮食要拒绝!

2020-08-11 08:16:46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夏季的美食层出不穷。很多的美食都是随处可见,但很多美食大多为不健康的,而很多人都分不清这些不健康的美食有哪些。不健康的饮食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伤害,所以下面就来讲一讲有哪些不健康的饮食吧。

有哪些不健康的饮食呢?

一、烧烤

在夏天,几乎每个家每户都会吃上那么几顿烧烤。烧烤可以说是夏天的一个标志。烧烤虽然好吃,但是不宜多吃。烧烤中含有丰富的苯并芘和杂环胺等致癌物质,这类物质会增加人体患上大肠癌、胃癌等癌症的概率。此外,烧烤中富含有大量的油脂、蛋白质以及盐分,一旦人体摄入过多的这类物质,轻则会导致肥胖,重则会加重人体肾脏的代谢负担,从而引发肾功能的障碍。此外,现在有很多店都支持自主烤肉。如果自主烤肉的话,很容易会导致肉没有被烤熟。一旦肉出现烤不熟的情况,很有可能会导致吃的人感染上寄生虫等疾病。

二、隔夜菜

夏天的美食太过于繁多,所以很多人在外吃饭时会点很多的菜,从而满足自己的口腹之欲,但是那么多的菜又不可能一下吃完,那么有些人就会选择打包带走。但是,夏季由于高温的影响,即使很多饭菜放在冰箱中,它的营养物质也很有可能会流失甚至出现氧化。食物在氧化过程中会生成一种叫做亚硝酸盐的物质。这类物质一旦被人体吸收就会导致人体内的血红蛋白被氧化,从而造成血红蛋白无法运输氧气,进而导致人体出现休克、昏迷等不良反应。

三、凉性食物

夏季天气炎热,很多人都无法抵御酷暑,从而冰棒、冰激凌、冰的碳酸饮料等广受欢迎。需要注意的是,在平常吃一点点的凉性食物是可以的,但是千万不能过度贪凉。一旦过度贪凉,就会导致人体的阳气受到损伤,而自然规律中,夏季本是阳气最为旺盛的时期。一旦违背了这个自然规律,体内的阳气受到损伤,就会让人体出现很多的疾病,进而损伤到人体的肾阳,为以后的秋冬季节埋下病根。

总而言之,以上三种就是夏季的一些不健康饮食。夏季做好养生,不仅是为了在夏季能有一个健康的身体,更可以让人体在以后的秋冬季节可以少生病。因此,做好夏季养生,吃一些健康的食物是每个人都应该做到的事情。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养生的饮食禁忌 不健康的饮食 饮食

吃得快、吃太饱很伤身?这4种不健康的饮食习惯赶快改!

健康的饮食对人体健康是非常重要的,可以满足人体的正常需求,也可以保证人体各个机能正常运转。由此可见,不恰当的饮食行为就会影响人体的健康,……详细>>

肝不好的人就不要乱了,这5种食物不要碰!

肝脏是一个重要的排毒器官,如果肝脏出现了问题,毒素就会积存在体内引发一系列健康问题,所以在平时的生活当中,一定要好好保护自己的肝脏,对肝……详细>>

警惕12种不健康的饮食习惯 茶叶蛋要少吃

所谓“病从口入”,我们都知道很多疾病都是因为“吃”而起,吃了不卫生的东西会拉肚子,吃了不健康的东西会留下健康隐患,吃了两种相克的东西甚至……详细>>

夏季儿童饮食4要4不要

到夏天,家长如果不注重孩子的饮食结构,就会容易造成儿童腹泻,甚至影响到身体的健康状况。因此,需要特别了解夏天儿童应该吃什么不应该吃什么。……详细>>

患有高血糖不能乱吃 这3种食物不要碰

现如今人们的身体素质越来越差,究其根本原因就是运动量太少,吃的食物太过繁杂,从而就造成了多种疾病的迸发,其中就包括高血糖。而对于高血糖的……详细>>

  • 史琳娜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