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隔夜水到底能不能喝?这3种水千万不要喝!

2020-08-07 08:17:21      

经常会有老人说隔夜的水千万不要喝有毒,烧开的水如果放置的时间过久就会产生大量的亚硝盐酸,如果长期喝就会致癌。对于这种说法,很多人都抱着非常质疑的态度,毕竟也没有办法去证实,这到底属不属实。所以为了安全起见很多人都会把隔夜的水给倒掉。

那么,隔夜水到底能不能喝呢?

经过大量医学实验证明,不管是隔了一天还是隔了几天的水里面都没有亚硝酸盐,而且离超标的数据还相当的远。所以可以证明隔夜水对我们的身体健康并没有很大的危害,如果说隔夜水对身体有害的话,有可能是水里面被掉入脏东西或者是灰尘,导致了腹泻以及呕吐的情况。在正常觅食,不存在健康危害的。但是有一些水对对身体会造成很严重的健康威胁,大家一定要特别注意。

哪些水不能喝?

1、放置时间过长的饮料

很多人都知道饮料打开以后一定要尽快喝完,不然会变质。但是很少有人知道即使没有打开的饮料,如果时间放久了已经超过保证期了,对肠胃也会造成同样的影响。

还有一部分人习惯喝饮料的时候不一次性喝完,认为拧上盖子就不会有任何细菌摄入。其实即便把瓶盖拧好,也不能保证细菌不会完全入侵,因为对着瓶子喝饮料,口腔里面的细菌也会进入到瓶子里面。细菌滋生的速度相当快,因此尽可能的保证饮料再打开以后一天之内喝掉。

2、冰镇的水少喝

炎热的夏季,人们由于每天大量汗液排除,散发出大量的热气。这个时候都会选择一些冰水或者是饮品来帮助身体降温,其实这种做法只是欺骗了大脑,认为已经降温而停止排热工作。这么做会让毛孔很难散热,储蓄在身体里面的热气很容易造成中暑的情况出现。并且经常喝冷饮或者是粮食,很容易对肠胃造成刺激,容易引起咽喉疼痛以及消化不良的情况出现。

3、隔夜的茶不要喝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隔夜茶不要喝,特别是在炎热的夏天,茶水很容易出现变质的情况。更为严重的是天气在最热的时候上午泡的茶,可能到下午就已经出现变质,这个时候就应该倒掉。如果经常喝隔夜茶,很容易出现结石病。并且茶水在经过一晚上的发酵很容易会产生大量的细菌,对我们的肠道健康也会有一定程度的影响。

除了以上介绍,这三种水尽量少喝以外,应该多给身体补充一些水分,这样可以有效的使身体里面的血液进行稀释,而促进身体排出有毒物质。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不能喝的水 喝隔夜水 隔夜水

隔夜水到底能不能喝?喝隔夜水真的会致癌吗?

大家都知道,在日常生活中应当多喝一些水,尤其是白开水。在民间有种说法叫做白开水是最好的饮料。但是如果这个白开水加了一个前缀,隔夜的白开水……详细>>

喝水你真的喝对了吗?这5种水千万不要喝

我们知道谁是我们的生命之源,我们的身体是离不开水分的滋养,所以大家在平时生活里要养成勤喝水的好习惯,但并不是所有的水都能够喝的,下面提到……详细>>

隔夜水不能喝?隔夜不能吃的食物都有哪些

不浪费食物是我们中华名族的一种美德,为了不浪费吃剩的食物,有很多的人都会将晚上吃剩的食物留到明天再享用。最常见要属开水了,水每天都喝,总……详细>>

隔夜水和隔夜茶会致癌吗?隔夜菜还能不能吃

网络上经常有这样的声音,认为隔夜的菜不能吃,隔夜的水不能喝,隔夜的茶也不能喝,这些说法到底科学不科学呢?详细>>

隔夜水不要喝 生活中误喝的6大“毒水”

水是生命之源,我们的人体每天都要补充水分,这些水分贯穿我们身体的各个部位,帮助身体运输营养加速新陈代谢。所以说水是很重要的,我们每天喝的……详细>>

  • 赵泳谊

  • 史琳娜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