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工作生活压力大?常吃这5种食物,可帮助减压!

2020-08-08 08:26:26      

由于现代生活节奏的不断加快,房价的日益增高,从而导致现在的年轻人压力越来越大,并且由于熬夜加班等原因,他们的精神长期处于紧绷的状态。压力过大不仅会影响心理健康也会影响到身体的健康,因此合理的释放压力是有必要的。吃东西也是缓解压力的一种方式,下面就来介绍一下如何靠吃来缓解压力吧。

有哪些食物可以缓解压力?

一、富含维生素B的食物

适当吃一些富含维生素b的食物,可以有效缓解当代年轻人的压力,富含维生素B的食物有例如小米粥,五谷杂粮等。富含维生素b的食物不仅可以起到缓解压力的作用,还可以调节内分泌,并且可以起到强健脾胃的作用。

二、牛奶

牛奶中含有丰富的钙,而钙是一种天然的神经稳定剂。这种神经稳定剂可以稳定情绪并且松弛紧张的神经。据研究发现牛奶中含有一种蛋白质,这种蛋白质可以有效起到缓解压力的作用,这种蛋白质就是酪蛋白水解物。当身体感受到压力时,这种蛋白质可以通过降低皮质醇和降低血压,从而起到缓解压力的效果。

三、鱼虾

鱼虾中含有丰富的钙质,磷脂,并且以及我们身体所需要的大量营养元素。这些营养物质可以有效帮助人体缓解压力,并且提高身体的免疫能力。

四、菠菜

菠菜中含有丰富的镁。镁可以起到平复人体情绪的作用。一旦人体的情绪得到平复,就可以使人的身体和头脑得到放松,从而起到缓解压力的作用。菠菜中的镁含量是特别高的,简而言之,一碗菠菜可以抵得上人体一天所需镁摄入量的40%。

五、碳水化合物

充足的碳水化合物有利于人体内胰岛素的释放。胰岛素的可以起到清除血液中氨基酸的作用,并且将体内的色氨酸保留下来。色氨酸一旦得到保留,就可以从血液流入脑细胞中,从而使人体的血糖浓度升高,进而让人们可以保持一个愉快的心情。这也就是为什么甜食可以使人心情变愉快的原因之一。

总而言之,以上五种食物可以让人的心情变好,从而使人体的压力得到释放。除了饮食上需要多加注意外,充足的体育锻炼也可以让人体的压力得到释放,从而让人们保持一个愉快的心情。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物减压 减压的食物 减压

白领压力大 吃对食物帮助减压改善情绪

压力大成了几乎所有白领的通病,一旦感受到压力,就开始选择吃东西。但是用食欲去缓解压力并不是好方法,你知道吗?吃对食物才会有助减压。详细>>

经常眼皮跳或是压力大 多吃5种食物可减压

如今,为了生活,人们背负着诸多压力,而对于上班族来说最大的压力其实就是来自工作上的压力。压力如果太大,身体会吃不消,出现一些警报。这时除……详细>>

压力大7种食物来减压

压力大是当今社会所有人的通病,长期承受这样的压力,对我们的健康造成了很大的威胁。如何用食物缓解压力?除了平时多参加休闲娱乐活动外,小编建……详细>>

压力大吃什么好?这些食物对减压非常有效

随着职场中的竞争力增加,现在人们的心理压力也变得比较大,如果身心经受长期的压力冲击,那么就会给人体的健康造成损伤。不过如果你现在压力比较……详细>>

数字饮食345帮助减压抗衰老

3个核桃健脑润肺 ;核桃含有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有防治动脉硬化的功效。此外,核桃中还含有锌、锰、铬等人体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铬有促进胆固……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 史琳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