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饮食降血脂效果好吗?常吃这6种食物,能帮助降血脂!

2020-08-05 08:13:24      

近些年因为高脂肪高热量食物的摄取让很多人的血脂不断上升,进而引发高血脂,都知道高血脂发生不仅影响血管还影响心脏,会带来致命危险。很多人在发现自己血脂上升时想采取措施却不知从何做起,其实除了改善生活方式,还可以从饮食中调理,多吃这些食物来帮助降血脂。

要降血脂哪些食物多吃有帮助?

一、多吃粗杂粮

杂粮中所含的膳食纤维不仅促进肠胃蠕动,还能降低血脂,延缓餐后血糖上升,而且膳食纤维能让血液中的胆固醇逐渐被清出体外,所以血脂高不妨多吃粗杂粮,将粗杂粮混合在主食当中一起食用,而在摄取杂粮时多喝水有利于代谢。

二、各种豆制品

各种由大豆制成的豆制品,如豆腐、豆浆、豆腐丝、冻豆腐等,里面所含的植物蛋白能提高身体免疫力,也能清楚身体坏胆固醇和饱和脂肪酸,有实验发现大豆蛋白能完全替代动物蛋白,让血液中胆固醇降低。

三、维C和维E高的食物

这两种物质是抗氧化物质,它有极大的抗氧化能力,能降低脂质氧化的速度,防止血管堵塞,,各种新鲜水果蔬菜中所含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e都比较丰富,日常多吃一些帮助软化血管,清除胆固醇,降低血脂。

四、海带、紫菜等海藻类食物

各种海藻类食物中所含的矿物质比较高,有科学研究发现海藻类食物能降低血脂和血液凝固性,防止血小板凝聚,进而提高血液流通速度,而且能将坏胆固醇清出体外提高,提高血液中好胆固醇含量,帮助预防高血脂,降低动脉硬化发生率。

五、深海鱼

深海鱼类中所含的长链Ω-3脂肪酸很丰富,而这些物质对降低血脂有极大作用,在市面上各种鱼油保健品就是提炼深海鱼中的鱼油来主打软化血管,降血脂,防止血管疾病。

六、洋葱

洋葱中所含的前列腺素a是一种血管扩张剂,这种物质能软化血管,降低血液浓稠度,还能促进血液流通,对降低血脂,降血压以及预防血栓有极大帮助。

温馨提示

高血脂患者想要让血脂下降并且保持稳定,除了从饮食中辅助调理外,日常还需要保持良好的生活方式,在医生指导下按时服用药物,坚持运动消耗脂肪热量,而且不熬夜保持三餐规律,才能让身体运转正常。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物降血脂 降血脂的食物 降血脂

血脂高吃什么好?这5种食物可多吃,帮助降血脂!

如今人们工作生活很忙碌,常常忽略自己的身体健康,由于很多人对饮食习惯越来越不好,长期如此很容易患上三高,而且目前三高也逐渐年轻化,而高血……详细>>

血脂偏高怎么饮食调理?多吃这几种食物能帮助降血脂

血脂偏高是生活中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它和高血压高血糖一样被称为三高疾病,而很多人都知道血脂过高会容易让血管堵塞而引发动脉粥样硬化或者其他……详细>>

吃松子能降血脂 6种食物能够降血脂

高血脂怎么办呢?如何降低血脂?可以多吃下松子。松子是很多人喜欢的坚果,但是它除了富含不饱和脂肪酸,营养丰富外,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还有降……详细>>

吃素就一定能降血脂吗 4种食物轻松降血脂

在今时今日,很多人都知道不能随心所欲地大饱口福,明白饮食不节制可能导致高脂血症及其他很多疾病。为此,有些人选择了吃长期吃素或是平时有意识……详细>>

吃松子能降血脂 6种食物能够降血脂

高血脂怎么办呢?如何降低血脂?可以多吃下松子。松子是很多人喜欢的坚果,但是它除了富含不饱和脂肪酸,营养丰富外,对于高血压患者来说,还有降……详细>>

  • 林浩铭

  • 刘衍民

  • 徐鋆耀

  • 商昌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