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尿酸高降不下来?推荐这3种水,帮你轻松降尿酸!

2020-08-06 08:12:27      

说起尿酸高,很多人会想到痛风,痛风是指痛风性关节炎,此病在发作时会让患者疼痛难耐,苦不堪言,而导致痛风的主要原因是尿酸持续上升。生活中尿酸高的人并不少见,他们想尽方法让尿酸下降,却总不能达到满意的效果,其实想让尿酸下降除了按时服用药物,还可以多喝这几种水。

想降尿酸多喝哪几种水有效果?

一、白开水

白开水是最好的饮品,不管患上什么疾病多喝水对身体都有帮助,而对于尿酸高的人来讲,多喝白开水能促进尿酸排出,帮助降低身体尿酸含量。

二、苏打水

苏打是一种弱碱性物质,对于尿酸高的人来讲,碱性物质能帮助降尿酸,起到碱化尿液,溶解尿酸盐结晶作用,在尿酸上升期间多喝苏打水也能帮助降尿酸。

三、淡茶水

茶叶中含有一种茶叶碱,这种物质在身体内会代谢,并且产生甲基尿酸盐,这种物质能促进尿酸盐从尿液中排出。

尿酸高日常要少吃哪些食物?

一、高嘌呤食物

嘌呤进入身体会转化为尿酸,导致尿酸不断上升,因此高嘌呤食物要尽量少摄取,如各种动物内脏、红肉类、海鲜类食物。

二、酒

酒精在进入身体后会出现氧化反应并且产生乳酸,乳酸会让肾脏排泄尿酸功能受阻,导致尿酸堆积而不断上升,因此尿酸高的人要戒酒。

三、酸性食物

过多摄取酸性食物也会导致尿酸不断上升,让尿液酸性增加,如各种高脂肪油炸食物,要注意酸性食物并不是指口感酸的食物。

四、黄豆

黄豆对身体的营养想必很多人都知道,但对于尿酸高的人来讲要注意少吃。因为黄豆中所含的嘌呤比较高,大量摄取会导致尿酸量过多,让尿酸不断上升。

五、菠菜

菠菜中所含的铁元素能帮助身体补充血液,但在尿酸持续上升期间经常吃菠菜会导致痛风加剧,因此降尿酸要避免摄取菠菜,因为菠菜中所含的铁以及草酸进入身体后会和钙质结合形成草酸钙,进而沉积在尿液中导致尿酸上升。

总的来讲,尿酸反复上升要警惕,可能是日常饮食没注意,了解清楚并且远离这些食物帮助降尿酸,稳定病情,让自己不受到痛风的困扰,也让肾脏不被高尿酸影响而持续处于正常状态。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降尿酸的禁忌食物 降尿酸的水 尿酸高

尿酸高吃什么好?这7种食物换着吃帮你降尿酸!

尿酸是血液中不可缺少的生理物质,参与人体的新陈代谢,主要通过肾脏排泄。然而尿酸过高会诱发许多并发症。尿酸含量又与饮食的关系非比寻常。所以……详细>>

高尿酸患者用这4物泡水喝,能帮助降尿酸!

当今社会,由于生活质量不断的提高,三高人群已经不在少数。但是最近一些年高尿酸已经和三高可以齐头并进了,尿酸如果得不到很好的控制,升高到一……详细>>

尿酸高,不用愁!这些食物能辅助降尿酸!

现在患高尿酸血症和痛风的病人越来越多。正常情况下身体中的嘌呤氧化后可生成尿酸,跟随着尿液排出体外。若嘌呤代谢发生紊乱时会升高血液中尿酸含……详细>>

尿酸高的人,多吃这5种食物,可以帮助降尿酸!

在时下尿酸高的人不在少数,尿酸升高会引发疾病,其中通风就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而引起尿酸高最为常见的原因就是食用过量的嘌呤食品。在平时除了要……详细>>

蜂蜜对降尿酸有什么作用?可多吃这5种食物降尿酸

尿酸是嘌呤代谢的产物,体内尿酸如果过于高,会使身体患上一系列疾病,比如说高尿酸血脂症,再比如说痛风。尿酸过高在饮食上需要进行严格的控制,……详细>>

  • 黄胜光

  • 陈如冲

  • 郭成山

  • 张剑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