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被誉为“长生果”的花生,常吃有8大惊喜等着你!

2020-08-03 08:53:08      

花生作为最受欢迎的坚果小吃之一,不但物美价廉,而且富含多种营养成分,被誉为“长生果”。花生也称为植物肉,其含油量十分的高,所以花生不仅仅只是一种零食,还是一种高营养的食物,适量吃一些花生,对人体有许多的好处。

那么吃花生有哪些好处呢?

1、促进生长发育

花生含有许多的钙剂,钙可以促进人体骨骼的生长发育,处于发育期或缺钙的人群如果适量吃一些花生,对身体十分有利。

2、帮助大脑发育

花生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氨基酸,不但可以提高智力,还能够促进脑细胞的发育,增强人们的记忆力。青春期的孩子或者是脑力工作者可以多吃花生,帮助大脑发育,让思维变得更加活跃。

3、延缓衰老

花生含有多种维生素以及赖氨酸,可以防止细胞衰老或者损伤,花生具有一定抗氧化、抗衰老的作用,所以花生被人们誉为“长生果”。

4、补血通乳

燕窝花生富含油脂和蛋白质,对于奶水不足的孕妇来说,适量吃花生可以起到补气养血、通乳的作用。

5、止血作用

花生含有油脂和多种维生素,能缩短凝血时间,促进血小板的生成,对于多种出血性疾病可以起到止血作用功效,其中红壳花生的止血作用最好。

6、预防心血管疾病

花生中的亚油酸,可以分解胆固醇,促进胆固醇在人体内的排出,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预防患上心血管疾病。

7、预防癌症

花生中所含的油脂能吸收和清理肠道中的一些杂质和垃圾,然后以粪便的形式排出体外,能促进肠道排毒,预防癌症的发生。

8、润肺止咳

花生中含有的油脂可以滋润肺部,起到止咳的作用,如果出现慢性咳嗽、哮喘等疾病时,吃一点花生能够缓解症状。

花生这种“长生果”适量吃一些,好处是有很多的,正在发育的儿童、青少年以及虚弱的老年人都可以吃。虽然吃花生对人体有很多好处,但并不是每个人都能吃花生,对于痛风患者、胆囊切除患者、糖尿病患者、高脂血症患者、花生过敏的人,通常建议尽量少吃或者不吃花生。因为花生的油脂含量高,如果是有减肥需求的人,最好也避免吃花生。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吃花生的好处 花生的营养价值 花生

花生被称为长生果?教你花生3种健康吃法!

花生全身都是宝,花生的果壳和红皮都可以吃,具有补血、护心以及降血脂的功效,保健和药用价值很高,不妨跟着小编来了解一下。详细>>

滋养止血长生果—花生

花生,是豆科植物落花生的种子。花生长于滋养补益,有助于延年益寿,所以民间又称“长生果”。详细>>

喜欢吃花生的人,恭喜你,会有5大惊喜变化等着你!

随着秋季的逝去,寒冬到来,花生成为了大家茶余饭后必不可少的食物。很多人对于吃花生的好处,还仅仅只是停留在可以补血上面,其实花生的营养价值……详细>>

花生是食物中的“长生果”

保护血管、心脏 花生油中含有的大量不饱和脂肪酸,不仅能促进人体对于糖类、蛋白质和各种脂溶性维生素的吸收,而且可使人体肝脏内胆固醇分解为胆……详细>>

喜欢吃花生的人,身体会有这5大惊喜变化!

花生是一种常见的零食,也是非常美味的食物,而且含有身体所需的丰富微量元素,比如烟酸,叶酸,铜和锰,具有很多的健康益处。在饮食中加入花生,……详细>>

  • 潘永

  • 史琳娜

  • 卞华伟

  • 赵泳谊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