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具有“快乐魔力”的7种食物,难过时吃可以变开心!

2020-07-31 08:20:53      

对很多人来说每当自己不开心时,去吃一顿美食就行,因为他们认为世界上没有什么是美味佳肴无法解决的。事实上,美味的食物可以调节情绪,促进多巴胺的释放,从而让人感到快乐或者开心,日常生活中都有这些食物都具有这种让人快乐的“魔力”。

那么吃哪些食物可以缓解不良情绪呢?

1、燕麦

燕麦中的维生素B6不仅有助于放松情绪,缓解焦虑,还可以消除疲劳,稳定情绪。偶尔喝一次麦片粥,可以让你的情绪很快稳定下来。

2、糙米

糙米比白米营养丰富,含有丰富的叶酸和泛酸,能够帮助稳定情绪,并且糙米中的生物素可以帮助人们避免出现抑郁,如果长期性地缺乏生物素,是很容易变忧郁的。

3、鲜奶

鲜奶中不仅含有丰富的钙,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B12,可以缓解人们情绪不稳定的情况,如果牛奶要加热饮用,建议时间不宜过长,避免鲜奶中的维生素B12流失。

4、鸡肉

鸡肉中含有烟酸、维生素B、钙、磷、铁等营养元素,是滋补的好食材。并且鸡肉脂肪含量低,是减肥人士经常会选择的高蛋白食物。适量吃一些鸡肉,也可以让你从情绪不安的状况中解脱。

5、芦笋

绿色蔬菜中叶酸和烟酸含量都比较高,而芦笋可以算是排名前三位的蔬菜,需要注意的是烹调芦笋时,要避免长期高温蒸煮,以免营养素流失,效果不佳。

6、核桃、花生

核桃、花生等坚果除了富含烟酸和泛酸外,还有不饱和脂肪酸,可以让血管细胞更柔软,有利于神经传导,帮助分泌血清素。血清素是一种神经递质,可以缓解人们抑郁的心情。虽然吃坚果能让人感到开心,但是也不可以一次性吃得太多。

7、咖啡

咖啡中含有丰富的烟酸,可以让人感到精神倍加,但咖啡中也含有一些阻碍维生素B6、B12或泛酸吸收的成分,所以想要喝咖啡时,建议加入一些牛奶,不但可以让咖啡的口感变得顺滑,还可以让人感到神清气爽。

当我们出现不愉快不开心的情绪时,不要让自己长时间处于情绪低落的状态,可以选择吃这些具有“快乐魔力”的食物,不但可以分散注意力,还可以让人的心情变得愉快。所以如果你不开心了,那么就去吃一些这样的食物吧,保证不会再伤心难受了。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缓解不良情绪的方法 不良情绪 食物

哪些食物能缓解情绪?这6款食物让你更加快乐!

你知道吗,食物和情绪关系密切,生活中有很多不起眼的食物能缓解焦虑和紧张感,帮助消除坏情绪,特别是以下6款食物。详细>>

6种食物拥有“快乐魔法”?适合正在郁闷的你!

不少人心情抑郁或不开心时会通过吃东西的方式来缓解,因为美味的食物能刺激多巴胺释放,使得人们产生欣快感;一顿饱餐后能使得血糖水平升高,心理……详细>>

食物媒人,助你快乐会周公

如果你进入睡眠的潜伏期延长,睡眠时间缩短,在入睡过程中生理性觉醒增多;如果你常常表现为入睡困难,睡眠中易醒,并难于再次入睡,清晨还会过……详细>>

哪些食物可以缓解压力?多吃这些颜色食物有益健康

现在很多人都在压力中成长,在压力中生存,但是压力有时候对我们来说是件好事,而有时候则会击垮我们勇气,耐心,信心。所以当有压力的时候,大家……详细>>

吃哪些食物可以缓解感冒? 感冒应该吃哪些食物?

在人们感冒期间身体会非常虚弱,那么问题来了,在患者感冒期间吃哪五种食物可以缓解人们的感冒,让身体变得舒适一些,利于患者感冒好的快一些?下……详细>>

  • 赵泳谊

  • 史琳娜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