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这10种食物营养好,很多人却不喜欢,你是其中之一吗?

2020-07-30 08:00:06      

我们经常会听到这样一句话:这个人怎么挑食呢?事实上有些食物对有些人来说很美味,但对其他人来说可能非常难吃,当这些吃了自己不喜欢的食物时,甚至都会导致身体出现不良反应,如呕吐、身体发冷、手脚冰冷等。虽然许多孩子对食物很挑剔,但其实许多成年人也是如此。

那么日常生活中有哪些食物很多人不愿意吃呢?

1、鳄梨

鳄梨的甜度比较低,通常与其他配料或调味料一起食用,它还可以作为沙拉原料,也可以加牛奶做成鳄梨奶昔,但事实上也许多人都不喜欢鳄梨的口感,认为它特别腻。

2、泡菜

泡菜是一种十分开胃的菜,不管是粥、面条、馒头搭配泡菜都很好吃,但不是每个人都喜欢泡菜的味道。

3、芹菜

芹菜虽然具有很高的营养和药用价值,但有些人很喜欢芹菜的味道,有些人很讨厌。

4、香菜

香菜和芹菜一样,都有很浓的香味,因此,香菜变成了重要调味品,但讨厌香菜的人还是特别地多,认为香菜的味道特别难闻。

5、鱼腥草

鱼腥草不仅可以凉拌,还可以作为调料食用,喜欢鱼腥草的人喜欢得不得了,但讨厌鱼腥草的人完全没有办法接受。

6、辣椒

虽然喜欢吃辣的人有很多,但也有不喜欢吃辣椒的人,因为他们一旦吃了辣椒很有可能会拉肚子。

7、西红柿

凉拌西红柿是一道不错的凉菜,不过也有人不能接受吃生的西红柿,认为它味道特别奇怪。

8、橄榄

橄榄油味道独特,经常用于西餐。无论是西式沙拉还是披萨,橄榄都是不可或缺的,但橄榄不是每个人都喜欢的食物,

9、坚果

坚果是非常好的食物,如花生、瓜子、腰果、杏仁等,有很多人对坚果过敏,如果误食坚果,会出现非常严重的过敏反应,所以并不是每一个人都喜欢吃坚果类的食物。

10、榴莲

榴莲作为水果之王,喜欢榴莲的人认为榴莲很香,不喜欢榴莲的人则认为榴莲实在是太臭了。

其实每一个都或多或少有自己喜好的食物,也有自己特别讨厌不愿意吃的食物,虽然说饮食要均衡,但一些同类食物的营养可以相互替代,所谓萝卜白菜各有所爱,对于别人不喜欢、不愿意吃的食物,大家都应该有更多的包容和尊重。

(责任编辑: )

你知道吗?9种营养食物易被扔掉

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和烹饪时,往往会扔掉很多食物的一部分。然而,有一些被扔掉的食物其实是有高营养的哦。在这里,为大家盘点了9种容易被扔掉的……详细>>

这5种是药食同源的食物 很多人都争着吃

其实在我们生活中有很多的食物属于药食同源的比如生姜花椒辣椒,穿心莲枸杞子以及蒲公英等,具有一定的保健功效,受到了很多人们的青睐。详细>>

肉配蒜猪肝配青椒 10种食物搭配更营养

从中医理论上说,“每种食物同药物一样,都具有特定的性味和功效,”如果与合适的食物搭配,则会营养翻倍。在日常生活中,哪些食物是黄金搭档?搭……详细>>

不得不知!10种最没营养的食物

不是所有标榜着美味和营养的食物,就真的有营养,要谨记以下10种食物,因为它们未必有你想象中的健康!详细>>

这6种菌菇很常见,带你一一了解其营养功效

冬季是吃菌菇类食物的绝佳时间段,里面含有大量的营养价值,不同的菌菇类食物所带来的营养价值不同。详细>>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 史琳娜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