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职业人群营养 > 正文

上班族在家必备的8种食物,存放时间久,好吃又方便!

2020-08-03 08:30:57      

现在很多年轻人上班工作都比较忙,所以经常会出现没空买菜或买了菜没空吃放到变质的窘况,所以今天就和上班族们分享几种保存时间长,而且不容易变质的蔬菜,有了它们,即使半个月不买菜也妥妥的。

那么上班族家中存储哪些食物好呢?

1、粉丝

其实很多北方家庭都会储存粉条,这种干粉丝可以在阴凉处进行保存,保质期可达一年。粉丝不仅可以用来煮汤,还可以用来做饺子,川渝地区还可以用来做酸辣粉,也是不错的选择。

2、干货

在家可以存放一些例如香菇、木耳、银耳等干货食物,放置在阴凉干燥的地方。银耳可以用来煮甜汤,而蘑菇和木耳可以用来炒菜、煮汤,都没有问题。而且干货食物的营养价值也很高,可以起到清热、通肠、增强机体免疫力的作用。

3、 裙带菜

裙带菜看起来像紫菜,通常也可以保存一年。裙带菜不仅可以做汤,而且用来凉拌或者包饺子都很不错。一份裙带菜通常可以吃上好几次。

4、 杂蔬

上班族们可以买一些杂蔬放在冰箱里,如豌豆、胡萝卜、玉米等,买回来清洗然后用水焯一下,再拌在一起进行速冻,也可以在超市买已经速冻好的,平时炒饭、煮面、炒蔬菜都可以使用。

5、五谷杂粮

谷物应该是每个家庭必须储存的原料,人体所需的许多微量元素许多五谷杂粮都有。因此,除了大米以外,别忘了储存芝麻、薏仁、红豆、黑豆、黑米、紫米等五谷杂粮,平时用于熬粥、煮豆浆都是一个很好的选择,并且谷物的保质期都比较长,很适合上班族。

6、红枣

红枣不仅是女性绝佳的天然营养物质,也是男性、老人和儿童难得的补品,红枣是泡茶、煮粥和做点心的好选择,每天吃一点红枣,还可以美容养颜。

7、罐头

上班族可以购买一些例如八宝粥、银耳汤、鱼罐头、午餐肉等罐头食物,因为罐头食物都是真空包装的,所以可以存放很久。

8、虾

当虾处于最便宜的时候,就是储存它们的好时机。每次买虾时可以多买一点,将虾处理干净分成几份,每一份都放在一个袋子里,然后加水进行速冻,每次想吃的食物再拿出来即可。

上班族在家常备以上食物,不仅可以储存很久,并且很长时间都不会变质,你都记住了吗?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上班族家中必存储的食物 食物 上班族

上班族必备:茉莉花+甜菊叶养精提神

以下8种花茶配方都很适合上班族饮用。需注意的是,每款花茶具有各自的功效。详细>>

适合上班族的健康食物

现在的上班族天天坐在计算机前面,想要维系健康美丽,又要与岁月硬撑可不容易,循环不良的坐姿,三不五时的熬夜,若再加上没有吃对食物,时间久了……详细>>

上班族必学的方便又健康“懒人菜”

我们都想是否能用最少的时间烹调出最可口的菜肴?于是,懒人菜在都市人群中流传迅速。痴迷的人群还在网上交流经验。做起来程序简单,营养保留全面……详细>>

上班族必看 8种提神物让你精神每一天

早晨在公车上常常能看到很多人精神不佳常常都板着脸,很少有笑容,从其神态上看就知道他们没有休息好。上班一族可以通过饮食来提神,下面就介绍下……详细>>

上班族多吃哪几种食物可防辐射? 都来了解一下

对于上班族而言,在电脑前久坐是一件常事,这也使得上班族每时每刻都在遭受电子产品的辐射。那么,上班族如何来防辐射呢?除了物理防辐射,我们平……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史琳娜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