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保持这5大饮食好习惯,身体越来越健康,少生病!

2020-07-31 08:44:53      

事实上现在很多疾病都是因为人们日常生活饮食习惯不好引起的,很多人去医院检查时,医生都会告知病人需要好好休息,注意饮食习惯,说明饮食习惯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让人们保持健康。

那么有哪些饮食习惯能使人们保持健康呢?

1、植物性食物要多吃

其实现在有一种更受推崇的饮食方式就是多吃一些植物性食物,它主要包括蔬菜、水果、谷物等,当然可以搭配一些鱼、海鲜等肉类。但也有的人比较极端,他们大部分都是想通过吃纯素食来降低自己患病的几率,实际上可能会适得其反,因为长期性只吃素食很有可能会缺乏营养,从而引起其他疾病。

2、低脂食物可以多吃

经常吃脂肪含量较高的食物,那我们的身体距离糖尿病、三高病就不远了,所以为了健康我们应该多吃低脂食物,而非高脂肪食物,可以远离肥胖,保持良好的身体管理。低脂食物包括谷类食品、瘦肉、豆类、低脂牛奶等,经常吃低脂食物,会觉得自己的身体变得更轻盈了。

3、油炸食品要少吃

很多人无法拒绝街上的烧烤、炸鸡等食物,但是要是吃得太多,那么我们也就会变得越胖,吃得越多,也就越不健康。事实上,这种油炸食品不但会引起肥胖,还会引起三高,甚至在长期性刺激下对肠胃也会产生很大的影响,甚至还有可能会引起内分泌失调,导致脸上长痘的情况。

4、少吃高糖食物

很多人都喜欢吃甜食让自己快乐,其实,多吃甜食会对肝脏、血脂有一定影响,那些经常喝可乐、奶茶、蛋糕的人们,应该减少喝这类高糖食物的频率,建议用水代替饮料,也可以选择其他低糖食物代替高糖食物。

5、摄入蛋白质应适量

对于很多运动的人来说,每天摄入一定量的蛋白质尤为重要,如果长期运动,需要保证每天摄入适量的蛋白质,因为蛋白质可以促进体内新陈代谢。但如果摄入的蛋白质过量,可能会引起胃肠功能紊乱,从而导致疾病。所以在摄入蛋白质时,需要根据自身需求,适量摄入。

生病时需要及时寻求医生的帮助,但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养成以上良好的饮食习惯,这样就会避免许多疾病的发生。但饮食习惯的效果并不是立刻起效,而且需要长期坚持,才可以看到明显效果。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养生的方法 饮食养生 饮食

饮食养生遵循这5大原则,以后少生病!

在现在的很多慢性病中,除了有遗传因素影响外有时候也跟我们的饮食结构有很大的关系。很多人去医院问诊,都会被告知需要平时需要注意日常饮食习惯……详细>>

饮食上遵循这6个原则,让你健康长寿少生病!

吃饭喝水都属于正常的条件反射,是每个人生来就会的一种技能,而且也是维持生命的重要手段,可见饮食的重要,如果饮食不当则有可能会影响健康,甚……详细>>

病从口入?戒掉这5个饮食坏习惯,身体棒棒的不生病!

吃饭看似是一件小事,但是里面却有大学问,“病从口入”绝对不是空穴来风。民以食为天,所以每一样进入口中的食物都需要经过考虑,有一些是要尽量……详细>>

病从口入,如何保持饮食健康?饮食上注意这4点少生病!

俗话说的好:“病从口入”,现如今越来越多的疾病大多都是人们平时在饮食方面不良的习惯所导致的,还有很多人在碰到自己喜爱的食物的时候就吃得停……详细>>

秋季干燥容易上火,送你5个饮食小技巧,秋季少生病、多健康!

进入立秋后气温逐渐下降,各地逐渐进入秋天,在秋季风干物燥的环境下很多人容易因为身体缺水而感觉干燥不适,甚至影响情绪让生活受影响。其实在秋……详细>>

  • 赵泳谊

  • 卞华伟

  • 史琳娜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