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四季饮食 > 正文

夏天没胃口怎么办?教你5个饮食小技巧,可增加食欲!

2020-07-26 08:53:15      

正值夏季,天气自然是十分的炎热,除了会汗流浃背外,还会影响食欲。很多人都因为天气太热而不想吃东西。即使很多菜看上去秀色可餐,但吃起来却没什么胃口,然而不吃东西又会饿得不行,甚至还会影响身体健康。下面就给大家介绍一些可以在夏季增加食欲的方法。

夏天没胃口怎么办?

1. 饭前一小时喝点水

据专家建议,如果觉得在夏季胃口不好,可以在饭前一小时喝一小杯水。不仅可以解决肠胃脱水,还可以加快肠胃的蠕动,排空胃里面剩余的东西,进而增加食欲。但不要在饭前喝水,这样会影响食欲。

2. 适当吃些酸的东西

对于没有胃口的现象,最常见的解决方法就是吃一些酸的东西,比如酸梅、柠檬、菠萝等。因为酸性的东西可以促进胃酸的分泌,加快体内食物的消化,从而促进食欲。

3. 补充维生素B

维生素B分为维生素B1和B2。维生素B1主要来源于谷类,如黄豆、稻谷等,因为种子发芽时需要这种维生素提供营养物质。维生素B2主要负责热量的转化,它可以将蛋白质、脂肪等分解,使其释放出能量。所以在运动量更大的夏天,身体就更需要维生素B了。很多绿色蔬菜中都富含有维生素B,例如菠菜、红薯叶等。

4. 吃一些可以增强胃功能的食物

如果胃口不好,可以适当吃一些有助于增强肠胃功能的食物,例如绿豆、苦瓜、南瓜、番茄等。导致胃口差的原因有很多。如果是因为体内湿气重,可以选择喝一些祛湿的凉茶或者煲一些可以去湿气的粥,例如菊花茶、红豆薏米粥等。

5. 少吃沙拉等食物

夏季天气炎热,很多人觉得如果也吃热的东西,会很影响食欲,所以会选择吃沙拉、凉面等清凉的食物。需要注意的是凉面、生菜都属于寒性的食物,如果长期食用,会影响肠胃的蠕动,严重者还会出现腹痛、腹泻等现象。如果不喜欢吃太热的食物,可以选择喝一些绿豆水,清凉消暑。

温馨提示

虽然夏季炎热,但是也不宜多食用寒性的食物,这类食物很容易造成腹痛腹泻。除此外,生活中也要多吃一些绿色的蔬菜和水果,除了能增加食欲外,对身体的健康也很有益处。如果觉得容易上火,可以喝一些绿豆水等,清热解毒。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增加食欲的方法 夏季没胃口 胃口

吃饭没胃口怎么办?6款食疗方帮你来开胃

对于老年人以及小孩子来说容易出现食欲不振的情况,这样会影响到身体对营养物质的吸收,除了选择药物来缓解之外,也可以通过食疗的方法来刺激食欲……详细>>

宝宝没胃口怎么办?夏季给宝宝做辅食的技巧

宝宝每次吃辅食的量都很小,可是夏天天气炎热、干燥,宝宝的辅食最好现吃现做,给小宝宝准备辅食有没有什么小窍门呢?详细>>

天气炎热 老年人没胃口怎么调理

炎炎夏日里,很多人都会出现没有食欲的现象。尤其是原本就胃口不是很好的老年朋友们,有什么办法可以开胃呢?别着急,今天专门为老年朋友们推荐一……详细>>

夏季感觉食欲不振?5款食物让你胃口大开

炎炎夏日身体中的水分流失速度快,再加上新陈代谢非常旺盛,容易让人们没有食欲,长时间下去会出现营养不良或者营养不均衡,下降了抵抗力,其实生……详细>>

夏天没胃口?8种食物帮你开胃

酷热难当的夏日往往会造成人们没有胃口,食欲下降,这可怎么办呢?想要开胃也是要通过饮食才行,饮食开胃是最佳的方法之一。今天,为大家盘点了可……详细>>

  • 赵泳谊

  • 潘永

  • 史琳娜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