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胃病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胃潴留药物性胃病胃肠积液胃真菌病胃节律紊乱综合征

夏季养胃怎么吃?多吃这5种食物,养胃效果好!

2020-07-25 08:55:42      

在当今这个快节奏的生活中,大部分的年轻人都有胃病。引起胃病的原因有很多,熬夜加班工作、长期饮食不规律等。胃是人体非常重要的一个器官,也是很脆弱的一个部位,患者往往会出现胃痛、胃胀气、胃反酸等一系列症状,严重影响人们的正常工作和生活。因此生活中要注意自己的饮食习惯,保护好自己的肠胃。

哪些食物最能养胃?

1、小米

小米含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其富含铁、维生素B1,对养胃有极大的帮助。除此之外,小米非常的细腻,熬制成小米粥不仅美味可口,而且消化起来也是非常容易的,不会给胃带来负担,尤其适合脾胃虚弱者。

2、红薯

红薯是一种天然滋补食品,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维生素A、胡萝卜素等等。其含有的膳食纤维可以促进人体肠胃的蠕动,有助于消化液的分泌。红薯的吃法有很多,不管是蒸、烤、煮都是不错的选择。

3、南瓜

南瓜和红薯相似,都含有胡萝卜素、维生素等等。南瓜中含有独特的果胶成分,能够保护肠胃的粘膜,而且南瓜里的胡萝卜素可以改善视力,可以说是老少皆宜的食物。南瓜的做法也很多,若是在夏季,不妨来一碗南瓜绿豆汤,养胃又解暑。

4、姜

研究表明,生姜的蛋白质、膳食纤维、维生素含量都很高,其次姜里的一些营养素可对肠胃产生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可以促进消化液分泌,增加肠胃的蠕动,从而增加食欲。在日常生活中,姜是特别常见的,既可用作调味,又能做成红糖姜茶。红糖姜茶对人体也有很大的益处,长期饮用可以使人变得更加具有活力。

5、山药

山药中含有丰富的淀粉物质,这些物质可以促进胃肠道的消化,从而改善肠胃功能。其次,山药还富含有蛋白质和一些微量元素,有着益脾和补肾的作用。对于脾肾虚弱的人群来说,吃山药是比较好的选择。

温馨提示

以上几种就是最能养胃的食物,这些食物不仅对肠胃有益,而且经常服用还可以保持身体的健康。生活中,除了多吃养胃的食物还应做到劳逸结合,切勿暴饮暴食以及避免吃过于辛辣的食物,减少对肠胃的刺激。若自身已有胃部不适,一定要及时前往医院确诊病因,做到早发现早治疗。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胃的食物 养胃的方法 养胃

这几款食物能帮助夏季养胃

夏天也是肠胃并高发的季节,很多人在压力重重的环境下,肠胃也受到了一定的影响。为了防止肠胃出现疾病,在夏天也一定要注重肠胃健康,保持良好的……详细>>

哪些食物有助于养胃?这6种食物好吃又养胃!

由于种种原因,很多人的饮食都十分地不规律,以至于患上胃炎的人越来越多。患上胃病后不但容易出现腹胀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患病时还会严重影响……详细>>

夏天应该怎么养胃?夏天养胃这三种食物少不了

夏天是胃部疾病高发期,特别是容易出现肠胃疾病,因为高温人们喜欢吃各种冷饮,而且食物容易受到细菌病毒的感染,如果我们的抵抗力太弱,很容易就……详细>>

胃不好的人,适量吃这5种食物可帮助养胃!

当今社会胃不好的人很多,有些人是为了减肥节食导致的胃部不适,有些人则是因为不正确的饮食习惯导致的胃部不适,比如经常吃辛辣的食物或者不按时……详细>>

想养胃应该怎么吃?养胃的6个饮食技巧送给你

现在的人虽然生活质量提高了,但是很多人的饮食还是存在着多种问题,比如在平时总是喜欢吃外卖,点的外卖不外乎烧烤和油炸以及火锅和麻辣烫之类的……详细>>

  • 赵芯梅

  • 李跃

  • 陈科全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