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大姨妈不来了,居然和减肥有关?如何唤醒大姨妈?

2020-07-20 07:51:54      

月经正常来临,象征着女性身体的健康,很多女性都重视自己每个月的月经,担心有异常,而有些女性在减肥后发现自己月经不正常,甚至有闭经现象,让她们特别担心。而有些女性就医时,医生告知是和减肥有关系,让他们特别疑惑,确实不当的减肥方法会导致月经不正常,甚至没有按时来临。

月经不来和减肥有什么关系?

一般来讲,正常的运动减肥并不会影响月经,但如果过度节食,通过控制饮食来达到减肥目的,会让身体能量摄取不足,导致脂肪和蛋白质缺乏。这两种物质缺乏会让雌激素合成障碍,进而让月经受影响,甚至会导致闭经。而且过度节食会让身体机能受损,会因为身体能量不足而让精神压抑,神经系统受影响让激素分泌紊乱,月经是卵巢分泌激素,刺激子宫内膜增厚脱落形,成一旦激素异常。不能完成这一过程,就会导致月经异常。

过度减肥后导致月经不正常来临,该怎么办?

一、补充营养

要及时停止减肥措施,补充各种营养,身体机能在营养供应充足的情况下维持运作,摄取足够蛋白质热量的摄取,保持营养均衡。

二、保持有规律的生活作息

避免熬夜,有足够的睡眠时间,让内分泌恢复正常,让激素分泌刺激子宫内膜。

三、及时就医

在采取常规措施后,月经依然不正常要及时就医,在医生指导下做检查并且判断,必要时服用药物促进月经来临。

减肥期间要注意什么?

一、避免过度节食

过度节食所带来的伤害,不仅是影响月经,还会让器官运作受到影响,当身体营养能量不足,免疫力持续下降,疾病也会随之而来。

二、不能服用减肥药

有些人在进行运动以及控制饮食的过程中,达不到想要的效果会盲目服用减肥药,却不知一些减肥药虽然效果明显,但他们的副作用会让器官衰竭,服用过多,对身体会造成极大打击。

总而言之,采取正确的减肥方法才能达到有效的减肥目的,也能让身体正常,不会导致月经问题。另外在减肥期间如果进行运动,要注意经期避免,经期因为骨盆充血子宫扩张,阴道有流血现象,进行剧烈运动会让流血现象加重,在这期间可以采取舒缓的方式帮助消耗热量。

(责任编辑: )

经期吃什么好?让大姨妈月月舒心

经期吃什么好?对于女性特殊的那几天来说,除了少碰寒凉之外,最重要是对饮食多加注意。吃对食物,让女性特殊时期月月舒心。详细>>

女性来大姨妈吃什么好?适合女性经期食物推荐

对于很多女性来说,大姨妈的来临就是噩梦,会给她们带来疼痛以及各种不适。不过,其实如果我们学会善待姨妈,注意经期饮食,说不定大姨妈也会善待……详细>>

选择对的东西吃 让你在经期照样减肥

月经期间吃什么减肥?很多减肥的女性朋友面临这样的苦恼,月经期间减肥药不能吃了,减肥茶不能喝了,剧烈运动不能做了,因为会伤身体。那么就用……详细>>

减肥过度危害多 如何正确食用减肥食品

减肥速度过快、乱吃减肥药、疯狂运动都是错误的减肥方式,容易造成肝损害,出现脂肪肝。那如何正确食用一些减肥食品?详细>>

月经后如何减肥?多做有氧运动多吃高纤维食物

减肥如果找对时机,其实可以事半功倍。女性如果想减肥,最好的时机其实是在月经期结束后的两周,在这期间多做些跑步、游泳及爬山等运动,可以起到……详细>>

  • 潘永

  • 史琳娜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