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饮食养生遵循这5大原则,以后少生病!

2020-07-24 08:16:07      

在现在的很多慢性病中,除了有遗传因素影响外有时候也跟我们的饮食结构有很大的关系。很多人去医院问诊,都会被告知需要平时需要注意日常饮食习惯,养成良好的有益于健康的饮食习惯。慢性病的养成可能是日积月累的,而好的饮食习惯发挥效果也是需要时间来见证。

哪些饮食习惯可以让我们保持健康?

1、多吃植物性食物

临床上有一种比较推崇的饮食方式就是强调以植物为主的饮食结构。主要包含着蔬菜,水果,谷物等素食,当然也要搭配一些鱼肉,海鲜等肉食。有些人容易走极端,想要做到纯素饮食来降低病痛的概率,其实有可能适得其反,因为营养不足而引发其他疾病。

2、多吃低脂食物

当我们选择脂肪含量比较低的食物,不仅能够让身体远离一些诸如糖尿病等疾病,还可以让自己远离肥胖,保持良好的身体管理。这时候可以选择一些谷物,或者是一些瘦肉,豆类,低脂牛奶等食物进食,久而久之,你能感觉自己身体变得轻盈起来。

3、少吃油炸类食物

很多人无法拒绝街边的烧烤、油条和炸鸡这些美味的食物,越吃越停不下来,越吃也就越胖,越吃也就越不健康。这种油炸类食物不仅会引发人肥胖时,还可能会引起三高,甚至长时间的刺激下胃可能也会存在一定负担,脸上也会存在爆豆的情况。

4、少吃高糖类食物

甜的东西能够治愈人的心情,有的人寄托于吃甜的东西来改善自己一天烦闷的心情。其实甜的东西吃多了对肝脏血脂都会有一定影响。建议那些喜欢喝可乐,喝奶茶,喜欢喝浓缩果汁的同学,要控制日常饮用的频率,可以选择白开水来代替饮料,用其他低糖食物来代替高糖食物。

5、蛋白摄入需谨慎

对于一些运动员来说,蛋白的摄入是尤为重要的。当我们打算长期的运动,每天也需要保证适量的蛋白质摄入。因为蛋白能够促进体内的新陈代谢。但是如果盲目进食,可能会使得肠胃功能紊乱,甚至会引发高蛋白症。

虽说生病了要寻求正规的医疗途径,但是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来让自己规避病痛的干扰。这是一个风险控制的过程,需要在日常生活中去坚持。让我们也成为一个会吃懂吃的人吧!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养生技巧 饮食的技巧 饮食

夏天要如何饮食养生?在饮食上要遵循这4大原则!

饮食对人们而言是至关重要的,如果长期养成暴饮暴食以及食用大量含糖量高的食物的习惯,则会会人体产生一定程度的危害。因此,在饮食方面应该格外……详细>>

要想饮食养生,应牢记这5点“不能少”

我们每天都在吃饭,但事实上饮食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良好的饮食习惯对我们的身体健康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因此,我们要学会良好的饮食方式。那……详细>>

饮食上遵循这6个原则,让你健康长寿少生病!

吃饭喝水都属于正常的条件反射,是每个人生来就会的一种技能,而且也是维持生命的重要手段,可见饮食的重要,如果饮食不当则有可能会影响健康,甚……详细>>

冬季如何饮食养生?送你5个饮食小技巧

在进入冬季后很多人会发现自己的身体容易发生各种各样的问题,如感冒咳嗽或者是一些患有慢性疾病的人群,容易让疾病再次发作,这让他们特别担心,……详细>>

要如何饮食养生?健康饮食得牢记这5大原则!

民以食为天,正确的饮食不仅会给人带来心情上的愉悦,而且还会让身体更加健康,为身体补充足够多的营养物质。但是如今的美食越来越五花八门了,人……详细>>

  • 史琳娜

  • 潘永

  • 赵泳谊

  • 卞华伟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