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这9种食物可帮你补充镁元素,经常吃好处多多!

2020-07-16 07:40:33      

镁是保持身体健康必须的重要营养素。镁缺乏会引起胃肠道疾病,并可能增加心脏健康问题的风险,也容易导致高血压和2型糖尿病。有些食物中含有镁和其他营养成分,可以促进身体健康。

哪些食物含有镁?

1、巴西坚果

巴西坚果可能含有很高的卡路里,但也包含大量的维生素,矿物质和抗氧化剂,包括镁。坚果中也特别富含硒,可以起到保护心脏的作用。

2、杏仁

杏仁含有蛋白质,镁,钙,维生素E和维生素C,有助于降低胆固醇。除此之外,杏仁还有助于预防慢性退行性疾病,非常适合2型糖尿病患者食用。此外,杏仁油还可以改善皮肤健康。

3、腰果

除了镁之外,腰果还富含叶酸和维生素K。腰果还含有膳食纤维,氨基酸和其他维生素,所有这些都对人体健康有益。

4、南瓜子

南瓜籽既是镁的良好来源,又是蛋白质,多不饱和脂肪酸以及许多其他抗氧化剂维生素和类胡萝卜素的丰富来源,这些营养素有助于抵抗关节炎,高血压和糖尿病等炎症性疾病。

5、桃子

桃子除了含有镁以外,还含有对人体健康有益的花青素。花青素是类黄酮的抗氧化剂,有助于减少体内炎症,从而降低患慢性病的风险。

6、牛油果

牛油果不仅味道不错,而且还有助于降低癌症,白内障,中风和心脏病的风险。除了含有镁以外,牛油果还富含维生素C和维生素B6,有助于增强免疫系统和神经系统。此外,牛油果中的钾可防止肌肉痉挛,而其中所含的植物固醇则有助于降低胆固醇。

7、香蕉

吃香蕉是提高镁含量的最简单的方法之一香蕉还包含其他化合物,例如酚醛,植物甾醇和类胡萝卜素,有许多的健康益处。这些化合物有助于减少体内炎症,进而降低某些慢性疾病的风险。

8、黑莓

黑莓除了是镁的良好来源外,还富含膳食纤维,抗氧化剂和植物营养素,所有这些都以各种方式有益于健康。浆果还含有酚类化合物,可以预防与年龄有关的神经退行性疾病。

9、荞麦

荞麦不仅是镁的极好来源,而且不含麸质,非常适合患有乳糜泻或麸质不耐症的人食用。此外,与其他全谷物不同,荞麦不会增加血糖水平,还可以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水平。

镁是必不可少的矿物质,对健康有好处。镁可以帮助代谢碳水化合物和脂肪,降低血压,降低2型糖尿病的风险,还有助于预防骨质疏松症。上述食物可以帮助增加镁的摄入量,减少各种疾病的风险。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含镁的食物 食物

吃苋菜多补充镁元素能减经痛

近年来,国外有关研究结果表明,痛经患者有45%体内的镁水平明显低于正常人,含量在平均值以下,这意味着可食用含镁丰富的蔬菜、水果等来减轻痛……详细>>

女性多吃8种紫色食物 好处多多

女性吃紫色食物有哪些好处呢?紫色食物的种类有很多,爱美的女性可以多吃,因为紫色食物具有很多你意想不到的作用,能帮助你抗衰老,保持年轻的状……详细>>

高血脂吃什么好?经常吃这4种食物,帮你调节血脂!

近些年因为不当饮食导致很多人的身体逐渐出现问题,患上各种疾病,其中高血脂也是常见的一种。高血脂是因为血液中胆固醇过高导致,此病发生会导致……详细>>

多吃富含膳食纤维的食物好处多多!

由于膳食纤维中有些成分,如果胶可结合胆固醇,木质素可结合胆酸,使其直接从粪便中排出,从而消耗体内的胆固醇来补充胆汁中被消耗的胆固醇,由此……详细>>

富含dha的食物-DHA好处多多

英国的脑营养学教授发现,常吃鱼的孩子,其智商普遍高于常吃畜肉的儿童,这主要得益于鱼中丰富的DHA。DHA在促进脑细胞发育、激发脑神经纤维……详细>>

  • 何金

  • 濮先明

  • 张惠杰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