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常吃这11种食物,可以驱逐负面情绪,改善心情!

2020-07-15 07:40:25      

食物不仅可以补充身体所需的营养,还可以改善情绪。有些不健康的食物可以暂时缓解不良情绪,但长期来说,对健康是不利的。幸运的是,有许多健康的食品具有促进情绪的功效,可以改变大脑的化学成分,让人更快乐。

哪些食物可以改善人的情绪?

1、核桃

核富含α-亚麻酸,对人的情绪有重要影响。较低的α-亚麻酸含量会降低大脑中的多巴胺水平和5羟色胺,抑制愤怒和抑郁等负面情绪,促进幸福感。

2、绿茶

如果感到压力重重,喝绿茶可以缓解压力,改善心情。绿茶含有L-茶氨酸,这是一种抗氧化剂,可调节5-羟色胺和多巴胺,从而减轻焦虑感。

3、咖啡

很多人都有喝咖啡的习惯。咖啡含有咖啡因,咖啡因可让人精神更集中和运动表现,让人更兴奋。但是不要喝太多咖啡,否则对健康也是不利的。

4、巧克力

黑巧克力富含抗氧化剂,可以改善情绪,使人更开心。

5、红酒

一杯红酒可以给人带来快乐。适量喝点红酒可以预防抑郁症,保护心脏,防止皮肤衰老。

6、石榴

这种水果具有很强的抗炎特性,石榴汁的抗氧化活性也非常高。每天喝一杯石榴可以降低血压,缓解焦虑和抑郁。

7、牛油果

牛油果可以使血液流动的更顺畅。牛油果也富含膳食纤维,维生素和抗氧化剂,此外还含有5-羟色胺,会改善人的心情,让人对生活感到更满意。

8、香蕉

香蕉是一种美味的水果,脂肪含量少,但是含有果胶和膳食纤维,有助于提高饱腹感。所含的色氨酸是5-羟色胺的前体,5-羟色胺是一种很重要的化学物质,可以防止脑损伤,让人更快乐。

9、西兰花

西兰花含有维生素C,而维生素C是多巴胺生产中的重要辅助因子。西兰花还含有抗氧化剂,例如类胡萝卜素叶黄素,玉米黄质和β-胡萝卜素,这些对于改善心情都是很有帮助的。

10、萝卜

很多人不知道的是,萝卜也能使人心情舒畅。萝卜会刺激多巴胺和去甲肾上腺素的释放,使人心情舒畅。

11、酸奶

酸奶含有益生菌,可以增加肠道健康细菌的数量,肠道健康可以影响人的精神状态,使人感到快乐。

当人情绪低落时,可能会有一些不健康的饮食习惯,比如暴饮暴食,或者选择高糖高盐的食物,这样对身体的危害非常大,会造成各种健康问题。以上的食物可以让人变得更快乐,更健康。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改善情绪的食物 改善情绪 食物

这6种食物可以改善坏情绪,心情不好时不妨吃点试试!

每个人都想有个愉快的心情,但是保持好的心情并不简单。心情受到很多因素的影响,生活或者工作的压力,某些疾病等,都会让人心情变差。饮食会影响……详细>>

多吃14种食物有助于改善心情

每个人都有心情不愉快的时候,怎么应对呢?确实是学问。国外一些专家建议,心情差的时候,除了转移注意力以外,除了大吼大叫以外,还可以选择更轻……详细>>

睡眠不好的人,常吃这5种食物可以改善睡眠!

醋是我们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一种调味剂,是以各类谷物粮食为原料酿制而成的。在平时做菜或是吃饺子配上一小碗陈醋,那味道真的绝了。吃醋对身体还是……详细>>

白领失眠怎么办?常吃6种食物可改善睡眠

现代白领因为工作、生活等压力,很多都有失眠的情况,或者睡眠质量极差,这该怎么办呢?其实,治疗失眠可以通过食疗的方法,下面6种食物就可以有……详细>>

痔疮尴尬又难受?常吃这4种食物,改善痔疮摆脱痛苦!

当下随着年轻人一些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和生活规律导致痔疮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如果说痔疮不是特别严重的话,对于生活不会构成很严重的影响。但是如果……详细>>

  • 史琳娜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