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喝绿茶养生吗?喜欢喝绿茶居然有这么多好处!

2020-07-15 07:40:18      

绿茶是非常受欢迎的健康饮品。绿茶中含有抗氧化剂和多种营养元素,有助于减少体内脂肪,减轻体重,保护大脑并改善大脑功能。经常喝绿茶还可以抵抗真菌和病毒感染,改善生活质量。

绿茶有哪些功效?

1、促进皮肤和头发健康

绿茶抗氧化剂有助于保护皮肤免受紫外线,氧化应激和损伤的影响,降低皮肤癌的风险。绿茶抗氧化剂还有助于延缓皮肤的衰老,使皮肤看起来更年轻。绿茶的抗炎特性还可以保护皮肤免受炎症反应的伤害,降低痤疮,特应性皮炎和念珠菌病等皮肤病的侵害。此外,绿茶还有助于减少雄激素性脱发,刺激头发生长,防止头发掉落。

2、降低血压水平

饮食不佳,缺乏活动和年龄因素都可能会导致高血压,绿茶有助于降低高血压并放松平滑肌。绿茶或绿茶提取物可以降低肥胖患者的收缩压和舒张压,绿茶强大的抗氧化剂和抗炎特性有助于放松平滑肌收缩,减少炎症和降低血管氧化应激,从而降低高血压。

3、减少身体炎症

炎症是人体对受伤,感染或自身免疫性疾病的反应,慢性炎症对身体的危害很大,可能会导致体重增加,过敏,糖尿病,关节炎,心血管疾病和慢性阻塞性肺疾病等。绿茶的抗炎和抗氧化特性有助于减少炎症性肠病,胃癌,关节炎和神经退行性疾病的炎症标志物,从而减少炎症,

4、减轻抑郁和焦虑

绿茶儿茶素有助于减少抑郁和焦虑相关的压力激素,从而减轻抑郁和焦虑症状,改善情绪,绿茶抗氧化剂还有助于减轻中风患者的抑郁感。

5、抵抗真菌和病毒感染

某些细菌,病毒,真菌等致病性微生物会引起感染,可能有致命的危险。绿茶中的抗氧化剂有助于减少真菌和病毒感染的机会,可以帮助防止肺部细菌感染,也可有效对抗口腔细菌,感冒引起的尿路感染。

6、有益于口腔健康

绿茶多酚的抗菌特性还有助于保护口腔免受细菌感染,还可减少因吸烟引起的口腔氧化应激,从而保护口腔健康。绿茶的抗炎特性也有助于减少炎症以及减少牙周疾病和龋齿的风险,绿茶多酚可改善牙齿健康并降低口腔癌的风险。

绿茶抗氧化剂和抗炎特性可以帮助抵抗各种疾病和状况,对健康的影响是多方面的。要注意喝太多绿茶可能会有一些副作用,比如失眠,胃部不适,肝脏毒和肾脏问题。如果咖啡因不耐受的话,请喝不含咖啡因的绿茶。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绿茶的养生功效 绿茶的好处 绿茶

绿茶怎么泡?常喝绿茶的5大好处

绿茶的好处都有哪些呢?绿茶是很多人都喜欢的茶饮,不仅口感好,还有很多不为人知的作用哦。今天,不如就来一起看看绿茶的作用以及泡法都是怎样的……详细>>

如何正确泡绿茶?绿茶的7大好处

如何正确泡绿茶呢?绿茶功效与作用对人体有很多的好处,具有保健养生的作用。然而,只有正确的泡绿茶方法才能让其功效发挥出来哦。今天,就和小编……详细>>

喝绿茶的功效有哪些?喝绿茶有哪些禁忌事项?

中国是茶叶大国,而且是茶叶的最早发明地,也是中国的主要的茶叶,主要产自于长江中下游,绿茶习锦秀的地方一般种在山丘上,绿茶味道清香浓郁因此……详细>>

喝点绿茶可降低死亡风险 绿茶对人体有什么好处?

日本国立癌症研究中心近日发表一份公报称,该机构的研究小组经过约19年的长期跟踪调查,证实绿茶不仅能够降低死亡风险,对降低心脑血管疾病风险……详细>>

你喜欢喝绿茶?恭喜你,会有8大惊喜等着你!

很多人有喝茶的习惯,一杯热气腾腾的茶可以让人提神。很多人不知道的是,绿茶是一种健康饮品,经常喝茶可以对抗疾病,增强免疫系统。详细>>

  • 林潮双

  • 罗润齐

  • 黄呈辉

  • 侯金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