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如何健康的饮食?遵循3大饮食原则,能健康长寿!

2020-07-17 07:40:57      

我们每天吃喝是不能停的,每天的吃喝都会影响们身体抵御传疾病的能力,合理的饮食会让我们更加健康。不合理的饮食会增加感染疾病的可能,同时也会造成身体肥胖、糖尿病、癌症等健康问题出现的可能性。

那么要如何健康饮食呢?

1、饮食多样化

我们的身体构造是很复杂的,在机体消耗的能量中没有任何一个单一的食物能包含人体所需要的全部营养。我们平常所需要的主食应包括小麦、大米、土豆等,还需要各种豆类、还需要新鲜的蔬菜水果等绿色食物。同时也需要杂粮,杂粮含有宝贵的食物纤维,来给我们的身体提供能量。而吃新鲜的食物,有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在选择上,也可以增加一些可生食的蔬菜、新鲜水果代替辛辣刺激的食品。

​2、减少食物的盐

盐的摄入会影响血压的变化,会使血压升高,心脑血管方面的疾病中高血压是危险因素之一。在大多数人中,盐的摄入量是普遍较高的,因为国人的口味较重,酱油等调味品的盐含量是很高。并且我们现在买的加工食品如香肠等本身就有很高的盐量,即便不加盐也是处于较高的水平,所以在日常的三餐中,我们可以选择尽量少放酱油和盐,只达到调味的效果,减少盐的摄入量对身体还是很有帮助的。

在选择加工食物中,尽量少选用高盐食物,并且不要偷懒,多选择新鲜健康的食物蔬菜进行烹饪,少选加工好的真空包装的食物或者半成品。在选择罐头类的食物和坚果等零食时,少盐少糖是最佳的选择。盐的主要成分是氯化钠,所以在超市购买的食物时,可以看看食物介绍中的配料表,上面有明细的配方,从中选择少钠的食物,有少量钠也是最佳的选择。在习惯低盐饮食后,也不会觉得盐少的食物清淡无味了。

​3、 减少油脂的摄入

减少油脂摄入可以用蔬菜类的油,例如大豆油、花生油等更健康的油代替猪油和酥油等荤油。脂肪是我们所需要的,但是只需要适量而不是过多,多余的脂肪会增加肥胖、糖尿病等疾病的风险。健康的饮食是少油的食物。

健康的饮食是绿色食品,少油少盐是最好的选择,在日常中摄入五谷杂粮会有益于我们的身体健康,只要平时多注意一点,一定会有一个健康的身体的。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健康饮食的方法 健康饮食 饮食

健康长寿离不开饮食?科学饮食要牢记这4点!

饮食习惯是否正确,对人的身体健康产生着至关重要的影响,要不然也不会有病从口入这句话了,因此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这样既可以给身体补充足够……详细>>

饮食健康是长寿的关键,5大饮食秘诀要牢记!

目前随着饮食质量提高,很多人不再为温饱而担忧,会逐渐将目光放在健康上,也都希望自己能享受些享受生活中的美好,在日常也会采取各种措施来保护……详细>>

饮食养生要如何吃才健康?健康饮食要牢记这五大原则!

现在的人已经不用因为吃喝而发愁,甚至有许多人认为吃是一件随心所欲的事情,每天吃什么或者吃多少,都会根据自己的喜好来决定。殊不知饮食并不是……详细>>

要如何健康饮食?牢记这4个小秘籍你会更健康!

现如今,随着科技的日新月异,经济的快速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也逐渐提高,对饮食的要求也越来越严格,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吃一些口感较好但营养价值……详细>>

饮食上遵循这6个原则,让你健康长寿少生病!

吃饭喝水都属于正常的条件反射,是每个人生来就会的一种技能,而且也是维持生命的重要手段,可见饮食的重要,如果饮食不当则有可能会影响健康,甚……详细>>

  • 何金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