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食用椰子油对身体有利也有弊,带你揭秘其优缺点!

2020-07-13 08:06:58      

很多人喜欢椰子油,椰子油有很多的健康益处,比如改善免疫系统,调节血糖水平,让骨骼更健康等,但是椰子油也有一些副作用,比如会增加心脏疾病的风险,会提高提高胆固醇水平以及导致肝脏问题等。

过量食用椰子油有哪些坏处呢?

1、增加心脏病风险

椰子油中的饱和脂肪含量较高,比不饱和植物油更容易增加低密度胆固醇的含量,从而会影响心脏健康。尽管椰子油还包含不饱和脂肪,但无法减轻饱和脂肪的不良影响,用不饱和脂肪代替椰子油可以帮助预防心脏病,降低心血管疾病风险。

2、引起过敏

尽管椰子油引起的过敏症没有那么普遍,但是有不少人会受到影响。一些过敏症状包括荨麻疹和呼吸困难等,有时也会导致心跳加快,面部肿胀和头晕。如果孩子患有甲状腺功能减退症,请在咨询医生之前避免食用椰子油,这是因为椰子油可能会加重甲状腺功能减退症的病情并在某些儿童中引起过敏反应。

3、导致肝脏问题

椰子油中的脂肪酸被运输到肝脏,并在肝脏中转化为能量,这可能会给肝脏带来压力,甚至损害器官。如果患有任何肝脏疾病或糖尿病,建议避免食用椰子油。

4、导致痤疮

油性皮肤更容易有痤疮。尽管椰子油中的月桂酸可能有助于治疗痤疮,但月桂酸过多会引发痤疮。

5、可能引起头痛

当椰子油中的中链脂肪酸分解酵母细胞,将真菌毒素释放到血液中时,就会出现头疼的症状。

椰子油有哪些健康益处呢?

1、有助于减肥

椰子油包含一种叫做短链和中链脂肪酸的物质,这些脂肪酸易于消化,有助于甲状腺和内分泌系统的健康运转,同时还可以提高人体的新陈代谢速度,有助于燃烧更多的能量,从而有助于减轻体重。

2、调节血糖水平

椰子油中的健康脂肪在调节血糖方面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在饮食中加入椰子油,碳水化合物会更缓慢地分解为葡萄糖,从而有助于保持血糖水平稳定。

椰子油的健康益处和副作用都是非常明显的,在食用椰子油之前请多加注意。椰子油中含有大量的饱和脂肪,过多摄入会导致某些不良后果。对于孕妇或哺乳期的妇女,也要谨慎食用。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椰子油的坏处 椰子油的好处 椰子油

吃茶叶蛋有利也有弊 带来3大好处和4大危害

在大街小巷我们经常会看到有卖茶叶蛋的,有一部分人群为了方便,早晨会直接选择吃茶叶蛋,茶叶蛋主要是用茶叶煮出来的,味道鲜美,但是长时间吃会……详细>>

喝咖啡有利也有弊?适量喝咖啡至少有这5大好处!

每天喝咖啡是很多人的习惯。咖啡可以起到提神的作用,如果感到疲倦,一杯咖啡可以让人更有精神。喝咖啡含有营养成分,有很多健康益处。但是要注意……详细>>

喝咖啡有哪些好处?盘点喝咖啡的优缺点

喝咖啡好吗?现如今,咖啡已经成为很多人生活工作时不能缺少的饮品。有人认为喝咖啡有好处,有人认为喝咖啡弊大于利,究竟是怎样的呢?下面就来一……详细>>

多吃动物内脏好不好?带你揭秘食用动物内脏的利与弊

现实生活中有很多动物内脏的美食,比如说杂肝汤、牛杂汤、羊杂碎、毛血旺等等,也有很多人都爱这一口,每顿饭都要吃这些食物。动物内脏虽然有一定……详细>>

椰子都有哪些吃法?食用椰子的好处与禁忌

椰子形似西瓜,外果皮较薄,呈暗褐绿色;中果皮为厚纤维层;内层果皮呈角质。果内有一大贮存椰浆的空腔,成熟时,其内贮有椰汁,清如水、甜如蜜,……详细>>

  • 王霞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