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补钙不只对骨骼好,还有这9大好处,很多人都不知道

2020-07-10 07:30:36      

大家都知道喝牛奶可以补钙,钙对于坚固的骨骼和牙齿的健康很重要,但是钙的好处不仅限于此,它还可以通过其他方式在人体健康中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比如调节血压,预防心血管疾病等等。

钙对身体有哪些好处呢?

1、有助于骨骼的发育

钙有助于预防骨质疏松症。钙是骨骼发育最重要的营养素,尤其是对于儿童和年轻人。钙的吸收和骨骼发育一直到20岁时达到峰值,此后逐渐下降。足够的钙和维生素D有助于增加骨骼密度,促进骨骼健康。

2、预防心血管疾病

饮食中钙的摄入量可以减少患心血管疾病和高血压的风险。心脏和血管通过神经系统相互连接,钙缺乏会导致心脏问题和高血压。

3、调节血压

补充钙元素有助于降低血压,这对于治疗高血压是非常有作用的。

4、缓解经前综合症

钙和维生素D含量过低会导致钙与雌激素和孕酮发生负反应,对于经前综合症来说,医生建议每天摄入适量的钙和维生素D。

5、降低某些癌症的风险

大家都知道富含抗氧化剂的饮食有助于预防癌症,但适量的钙也降低可以降低大肠癌,卵巢癌和乳腺癌的风险。

6、预防慢性病

钙在抵抗慢性疾病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钙摄入量的增加可以降低某些慢性疾病的风险。

7、有助于减肥

钙有助于加快新陈代谢的速度,燃烧脂肪并储存较少的脂肪,从而防止体重增加。

8、促进口腔健康

牙齿需要适当的钙和磷才能健康生长,并且更加坚固。钙可使颚骨健康,并防止牙齿破裂,使细菌和牙垢很难繁殖,从而促进良好的口腔健康。

9、平衡身体pH值

加工糖,碳酸饮料和垃圾食品会影响pH值,使人体呈酸性,很容易会引起高血压和肾结石。钙可以预防此问题,并使人体酸性降低。

钙对健康非常重要。钙缺乏会导致抽筋,关节痛,胆固醇升高,失眠和手脚麻木等健康问题。这里介绍了钙的一些健康益处,但是要注意,一定要避免过量摄入钙,因为这样会对健康产生不利影响。补充钙的话,尽量通过饮食来补充,自然来源获得的钙对身体最好。如果身体缺钙的话,想要通过保健品和补充剂来获得钙,请咨询医生。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钙的好处 钙质对身体的好处

西瓜是消暑佳品?夏季吃西瓜的4大好处,很多人都不知道

炎炎夏天要问到人们最喜欢的水果,西瓜是必不可少的。西瓜的口感酥甜,在冰箱里一动可以清热解暑。西瓜维生素含量比较多,不但可以美容养颜,还可……详细>>

玉米须泡水喝好处多 但很多人都不知道!

玉米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常食用的粗粮,不但美味,而且营养丰富,一直受到老百姓的青睐。在现实生活中,许多人吃玉米的时候会把玉米须都摘干净了,……详细>>

想要骨骼好,补钙要趁早

自从母亲从三尺讲台光荣退休,我家餐桌上就渐渐出现了新气象。 详细>>

怀孕期间补钙有哪些好处?孕妇一定要做好补钙工作

在怀孕期间母体一定要做到营养的均衡,因为要支撑母体和胎儿的营养需求,尤其是要为身体大量的补充钙剂,因为在怀孕期间钙会大量的流失,如果缺钙……详细>>

间歇性轻断食有好处?这7大益处很多人不知道!

间歇性轻断食算是比较流行的减肥方法了,但是间歇性轻断食不仅有益于减肥,还有很多健康益处,比如可以减少患慢性疾病的风险,降低糖尿病风险,还……详细>>

  • 冯小燕

  • 曾庆春

  • 冯冲

  • 陈煜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