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间歇性轻断食有好处?这7大益处很多人不知道!

2020-07-07 07:28:10      

间歇性轻断食算是比较流行的减肥方法了,但是间歇性轻断食不仅有益于减肥,还有很多健康益处,比如可以减少患慢性疾病的风险,降低糖尿病风险,还有助于预防老年痴呆症。

间歇性轻断食有哪些健康益处呢?

1、降低糖尿病风险

糖尿病影响着很多人。如果身体无法产生胰岛素或出现胰岛素抵抗,则可能发生糖尿病,间歇性轻断食是逆转早期2型糖尿病患者胰岛素抵抗的有效策略。2型糖尿病患者经常进行间歇性轻断食,可以降低血糖水平和体重。一般来说,间歇性轻断食对2型糖尿病患者是安全的,但如果患有糖尿病,在尝试间歇性轻断食之前还是需要先咨询医生。

2、改善心脏健康

心脏病是非常危险的疾病,不良的饮食习惯和生活方式是造成心脏健康不良的主要原因。间歇性轻断食通过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俗称“坏脂肪”),降低饥饿激素浓度和改善血脂水平,从而降低罹患心血管疾病的风险。选择间歇性进食的人患冠心病的风险也降低了,还有助于改善心脏功能并可能逆转心肌病。

3、有助于降低血压

高血压是一种常见的疾病,间歇性轻断食有助于降低收缩压和舒张压,从而控制高血压。

4、有助于预防老年痴呆症

老年痴呆症是一种神经退行性疾病,会导致记忆力减退。间歇性轻断食可以增强大脑功能并防止记忆力丧失,从而预防老年痴呆症。间歇性轻断食还可恢复细胞膜蛋白极性,这有助于降低患阿尔茨海默氏症的风险。

5、可以减少炎症

慢性炎症会导致肥胖,糖尿病,癌症,关节炎,心脏病,中风等疾病。间歇性轻断食会增加脂联素,这是一种减少炎症的激素。间歇性轻断食对神经免疫系统具有抗炎作用,还可以减少肝脏中的炎症标记,促进身体健康。

6、有助于减少腹部脂肪

间歇性轻断食是减肥的有效方法,可以降低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和BMI(体质指数),减少脂肪和游离脂肪量,还可以帮助减少腹部脂肪。

7、改善睡眠质量

失眠增加了各种疾病的风险并影响了心理健康,间歇性轻断食可提高身体机能,也有助于增加睡眠时间,改善睡眠质量。

间歇性轻断食有助于防止肥胖,降低脂质水平,增强肌肉质量并改善健康状况。但是要注意的是,间歇性轻断食并非适用于每一个人,应向营养科医生了解自己是否应该间歇性轻断食,应该多久进行一次。

(责任编辑: )

肥胖人群新福音:轻断食减肥法

如果你还在严格节食加不停的运动去减肥,那么你已经out了,现在广为流行的健康、有效、不反弹又容易做到的减肥方法——轻断食减肥法,已经受到……详细>>

断食40天可以瘦多少斤?

现在人吃穿不愁、衣食无忧,但却普遍处在亚健康状态,究其原因,主要是饮食条件较好,又缺乏锻炼,身体肥胖所致。肥伴不仅仅影响到外在美,更影响……详细>>

西瓜是消暑佳品?夏季吃西瓜的4大好处,很多人都不知道

炎炎夏天要问到人们最喜欢的水果,西瓜是必不可少的。西瓜的口感酥甜,在冰箱里一动可以清热解暑。西瓜维生素含量比较多,不但可以美容养颜,还可……详细>>

补钙不只对骨骼好,还有这9大好处,很多人都不知道

大家都知道喝牛奶可以补钙,钙对于坚固的骨骼和牙齿的健康很重要,但是钙的好处不仅限于此,它还可以通过其他方式在人体健康中发挥至关重要的作用……详细>>

玉米须泡水喝好处多 但很多人都不知道!

玉米是我们日常生活中很常食用的粗粮,不但美味,而且营养丰富,一直受到老百姓的青睐。在现实生活中,许多人吃玉米的时候会把玉米须都摘干净了,……详细>>

  • 濮先明

  • 张帆

  • 何金

  • 张惠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