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食材 > 正文

你喜欢吃菠菜吗?菠菜居然有这么多营养功效!

2020-07-08 07:31:58      

菠菜富含必需营养素,包括维生素A,C,K,铁,叶酸,钙,叶黄素,玉米黄质和槲皮素,有很多健康益处。菠菜中还含有类胡萝卜素,可以抵抗氧化应激。膳食纤维还可以促进饱腹感,并有助于控制糖尿病。

菠菜有哪些健康益处呢?

1、促进皮肤,头发和指甲健康

菠菜中的维生素A可以保护皮肤免受紫外线辐射的伤害,抵抗真皮层上产生的氧化应激,促进皮肤健康。菠菜中含有维生素C,维生素C可以促进胶原蛋白的合成。蔬菜中的镁和铁还可以促进头发健康,铁缺乏与脱发有关。菠菜还含有生物素,这是一种有助于治疗指甲变脆的矿物质。

2、降低癌症风险

菠菜中的糖脂在预防癌症中也可以发挥作用,可以抑制肿瘤的生长。菠菜中的维生素A与降低患乳腺癌的风险有关,菠菜还富含类胡萝卜素(如叶黄素和玉米黄质),有助于癌症的治疗。

3、有助于糖尿病的治疗

菠菜可增强饱腹感,从而减少餐后的葡萄糖反应,这归因于菠菜中的高膳食纤维和水含量。菠菜还含有硝酸盐,这些化合物有助于预防胰岛素抵抗,还可以缓解炎症,这是糖尿病的主要危险因素。

菠菜可以作为糖尿病饮食的另一个原因是其低碳水化合物含量。与淀粉类蔬菜相比,菠菜是一种非淀粉类蔬菜,碳水化合物含量低,有助于降低血糖水平降低。

4、调节血压水平

菠菜中的硝酸盐有助于降低血压水平,从而促进心脏健康,硝酸盐还可以减轻动脉僵硬,从而能够预防高血压。

菠菜叶蛋白可用于治疗高血压,还可以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蔬菜中的镁也可以调节血压水平,这种矿物质使血管松弛并加宽血管,从而促进血液流动。

5、促进视力健康

菠菜含有两种重要的抗氧化剂,叶黄素和玉米黄质,对促进视力是非常有帮助的。这些化合物可抵抗活性氧,减少白内障和与年龄相关的黄斑变性的风险。

6、让骨骼更健康

菠菜可以促进骨骼健康。菠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K和钙,这两种物质对骨骼强度至关重要。钙摄入量低会导致骨质疏松症,菠菜中含有钙,有助于预防骨质疏松症。

7、促进消化

菠菜中含有膳食纤维,膳食纤维可使人长时间保持饱腹感,也可以促进消化。

菠菜含有重要的营养物质,有助于预防疾病,但是食用过量菠菜可能会引起副作用。如果患有肾脏疾病,也要少吃菠菜,此外菠菜也可能影响甲状腺药物的效果,需要谨慎食用。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菠菜的营养功效 吃菠菜的好处 菠菜

你喜欢吃菠菜吗?吃菠菜居然有这么多好处!

菠菜在我国已经有了很悠久的历史,是七世纪从波斯传入我国的。之所以我国人民有长期种植菠菜和吃菠菜的习惯,其实与菠菜的养生功效有直接的联系,……详细>>

冬季到了吃菠菜的季节,吃菠菜的6大好处了解一下!

菠菜是一种常见的绿叶蔬菜,具有非常高的营养价值。这种蔬菜含有铁,钙以及维生素,可稳定血糖水平,降低心脏疾病的风险并有益于消化系统健康。要……详细>>

菠菜营养丰富功效多 多种美味食谱让人爱上菠菜

在一些养生达人们眼中,常食用蔬菜对身体健康更有利。在众多蔬菜之中,有一种菜具有“营养模范生”之称,它富含类胡萝卜素、维生素C、维生素K、……详细>>

菠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菠菜的营养价值

菠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菠菜的营养价值极高,并且吃法也很多。不过,也许常见的吃法其实是错误的哦。比如,菠菜和豆腐就不能一起吃,这是为什么呢……详细>>

吃菠菜能美容养颜?吃菠菜的4大好处,帮你美容补血

大家都知道多吃蔬菜对身体有好处,而我们的蔬菜种类也有非常的多,其中就包含了菠菜。菠菜被大家所熟知和喜爱,是因为其含有大量的铁元素,对于缺……详细>>

  • 张帆

  • 张惠杰

  • 何金

  • 濮先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