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感冒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反复呼吸道感染人冠状病毒感染老年人急性上呼吸道感染呼吸道合胞病毒感染

女性经期不适?推荐这5款食物,可缓解症状!

2020-07-08 07:25:45      

女性经期常会出现各种不适,比如腹痛恶心,浑身无力,这是正常的现象。一般持续一两天就会好转。但是这几天的饮食一定要注意,蔬菜要多吃,注意不要吃凉性水果。女性在经期一般免疫力就会下降,有人会出现轻微的感冒症状。因此要多吃富含营养的食物,以免身体因抵抗力下降而感染细菌。经期吃什么菜好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经期吃什么菜好呢?

1、菜花

月经来临之前,女性情绪常常受到激素水平的影响,而导致出现一些心情,身体的变化,在此期间,女性常会表现的烦躁不安,易怒,莫名地想哭等,身体也会出现腰酸背痛,浑身难受,这个时候可以多补充一些维生素B6,能有效缓解身体和情绪的不良反应。如果食疗建议多吃菜花,它可以缓解疲劳感。

2、菠菜

胸部变大、胀痛是女性经期经常出现的症状。多吃菠菜能有效减少体内前列素的产生,这主要是在经期时它能引起身体不适。据研究发现维生素E能减少这种物质产生。而菠菜中的维E恰好比较丰富,可以有效缓解胸部胀痛。

3、南瓜

在月经期间女性不仅会出现腹痛,胸痛等症状。脸上也容易起痘痘。它是由于体内的激素水平变化导致的。月经结束以后,你想脸上的痘痘就会有所改善。想改变这种状况,建议多吃含有锌元素的食物,生活中常见的南瓜锌含量丰富,对脸上油脂能起到一定的控制作用,减少痘痘的产生。

4、大豆类

有些女性在经期经常出现严重的饥饿感,特别渴望食物。只因为女性体内雌激素的变化,它的分泌量有所增加了,才导致饥饿感强。建议从食物中多补充钙质,也就是黄豆,不仅经期可以吃,平时经常食用,对女性也是有好处的。

5、玉米

玉米也是适合女性经常食用的食物。因为玉米中的营养物质维生素E,可以清除体内的自由基,帮助排出多余的毒素。调节内分泌失调,降低血液中的脂肪含量,同时可以滋润肌肤。而且它还含有镁元素,为身体补充镁,可以有效调节人的情绪,让人的状态放松下来。

以上我们为大家介绍了女性经期应该多吃的食物。比如说红萝卜,它富含胡萝卜素和维生素,营养很高。而菠菜富含钙和维生素E,它能美容和预防骨质疏松。南瓜和豆类富含蛋白质,长期食用有益健康。本文所介绍的事物都是温性的,对女性经期没有影响,可以放心食用。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适合经期的食物 食物 经期

女性经期吃什么可以远离妇科病?经期食物推荐

我们都知道 女人如花需要更多的呵护与保养,女性的健康是很重要,但是在平时的生活当中我们会因为体质的原因,导致了我们常常会患有一些妇科病,……详细>>

女性来大姨妈吃什么好?适合女性经期食物推荐

对于很多女性来说,大姨妈的来临就是噩梦,会给她们带来疼痛以及各种不适。不过,其实如果我们学会善待姨妈,注意经期饮食,说不定大姨妈也会善待……详细>>

女性经期 推荐3款食谱

每个月的经期对于女性来说是很关键的,如果在这个时候的饮食没有正确的安排就会影响到女性的健康。今天,要为大家介绍的就是适合在经期吃的3款食……详细>>

女性经期调理很重要 推荐十大食疗方

女性的经期是极为重要的,在这个时间里如果调理正确的话就可以改变女性健康状况的。所以,女性要正确的知道在经期什么能吃什么不能吃,忌口是一定……详细>>

缓解经前综合征 推荐6款经期食物

身边有女性朋友经期不适时,除了安慰她们“多喝热水”,真的爱莫能助吗?其实,吃对食物也能对痛经、情绪不稳有缓解作用。“新西兰生活百科网”最……详细>>

  • 白明

  • 肖冠华

  • 黄耀光

  • 黄林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