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阴道炎
挂号科室:妇科 同类疾病:霉菌性阴道炎老年性阴道炎滴虫性阴道炎细菌性阴道病带下病

经期要注意饮食,多吃这7类食物能进补,又养生!

2020-07-06 07:49:01      

来月经的几天是女性每个月的特殊时期,在此期间,在饮食方面需要特别注意。因为经期女性的身体免疫力会有所下降,这个时期容易感染细菌病毒。特别容易感冒。因此,应该多吃富含蛋白质和维生素的食物,温性食物,容易消化的食物都是适合经期吃的。月经期间吃什么好呢?我们来看看关于这个问题具体的介绍。

女性月经期间吃什么食物好?

1、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

猪肝、纯奶以及奶酪、蛋类、红萝卜、花菜、菠菜、青笋、桔子、地瓜等。这类食物营养丰富,经常食用不仅有助于对眼睛的保护,而且经期食用有助于提高免疫力。

2、维生素C丰富的食物

青椒、西芹、韭菜、菜花、番茄、青菜、包菜、青豆、葡萄、柑桔类等。这类食物可以提高免疫力,在经期可以预防细菌病毒的感染,预防一些妇科疾病如阴道炎,宫颈炎等。

3、维生素E丰富的食物

小麦胚油、玉米油、花生油、香油、核桃、瓜子、猕猴桃、黄豆、菠菜、油菜、玉米,多吃不仅能补血,而且能促进血液循环。

4、温补的食物

体寒的女性可多吃羊肉、桂圆、板栗、葡萄、红糖、姜糖等温经祛寒类的食物。

5、缓解月经痛的食材

患有痛经的女性应该多吃包菜、白菜、菠菜、红萝卜、山药、海带、木耳、山楂等具有活血补血,促进血液循环的食物。女性在月经期常常伴有食欲不振、腰酸背痛等症状,饮食应选择营养丰富、容易消化、益气健脾的的食物,如红枣、山药、挂面、米粥等。

6、高蛋白和高营养的食物

主要包括大豆、红豆、黑豆等,纯牛奶,各种奶制品等、豆腐,海鱼,虾,海带等,猪肝,鸡肝,猪肉、牛羊肉等、小米等。

7、含铁高的食物

鱼虾,瘦肉,猪肝,鸡肝,猪血鸭血,黄豆、菠菜等含有丰富铁元素,易被身体吸收,特别适合女性食用。

以上为女性朋友介绍了经期吃什么的问题。从本文我们发现,经期的食物一定要避开寒凉刺激性的冰水,容易上火的烧烤火锅,不吃冰箱里的食物,如果吃一定要加热等。饮食以清淡为主,可以喝一些红糖水缓解腹痛。建议多吃奶制品,豆腐,鱼,牛肉等,这些食物蛋白质含量高,对增强身体的免疫力有很大帮助,并能预防疾病的发生。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经期饮食 饮食 经期

女性经期能吃生菜吗?经期应该多吃这7种食物

我们都知道在女性的经期是需注意哪些食物能吃哪些食物是应要忌口的,只有这样才能更好度过整个经期。今天,为大家盘点一下女性经期能够多吃的食物……详细>>

注意,女性经期不能乱吃,这4种食物最好是远离!

月经对于女性朋友来说一定不陌生,每个月都会光顾一次。女性来月经是属于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是由于每个人体质不一样,所以会导致有一些女性,在来……详细>>

经期饮食指南:教你经期不能吃的8种食物

很多女性都知道,月经期间衣食住行都要多加注意,否则“大姨妈”就会闹脾气。可是有时候没有注意到自己该吃些什么或是不该吃的哪些东西,在经期间……详细>>

女性经期饮食要注意 经期到底能不能吃芒果

女性在经期饮食要特别注意,有人说经期不能吃芒果,吃多了会得子宫肌瘤,而且因为芒果有止血作用,还会导致闭经。那经期到底女性能不能食用芒果呢……详细>>

女人月经期间别吃这些食物 女性经期饮食禁忌

月经期是女性特殊的生理期。这一时期,女生的体质比较敏感,体抗力也比较脆弱,所以有很多需要注意的事项,尤其是在饮食方面更需要谨慎。那么,月……详细>>

  • 罗丽莉

  • 欧阳惠卿

  • 罗颂平

  • 郑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