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红枣有哪些养生功效?生吃和泡水哪种吃法好?

2020-07-03 07:33:49      

相信大家对红枣并不是很陌生,不管是作为零食还是做菜的食材,经常吃红枣对身体健康都是有一定好处的。很多注重养生的女性朋友平时都会吃红枣来补血和养颜,这大家都存在一个异议就是红枣要生着吃还是泡水吃效果最好。

红枣的养生功效有哪些?

1、红枣延缓衰老

红枣的补血氧气效果非常的好,并且红枣可以淡化雀斑延缓衰老,每天晚上用红枣泡一杯茶,可以起到很好的补血养颜的效果。

2、红枣可以提升身体抵抗力

红枣还具有提高人们身体免疫细胞生成的功效,可以有效的提升人们的身体免疫力。而且红枣里面含有抑制癌细胞的物质,对于身体比较虚弱的孩子或者老人以及经常加班的人有非常不错的保健功效。

3、红枣可以降血脂

红枣里面还含有芦丁,可以使我们的血管软化,从而降低高血压以及高血脂的风险。特别值得注意的是,鲜枣里面还有比较丰富的维生素,c可以有效的降低人们身体里面的胆固醇。除了这些以外,红枣还可以扩张血管,增加我们的心肌收缩力,可以有效的改善心肌营养。

4、红枣防止骨质疏松

红枣里面的钙质以及铁元素比较丰富,可以有效的预防骨质疏松以及贫血的情况发生。所以说老年朋友们骨质比较脆弱,可以适当的吃一些红枣来进行滋补,对于正在发育的青少年,也可以吃一些红枣来帮助长高。

那么,红枣生吃和泡水都有什么好处?

红枣里面还有比较多的营养物质,例如蛋白质,糖类以及铁元素,不能肯定的说哪种食用方法比较好,只能说不同的方法对于身体的好处也各不相同,而且随着我们年龄的不同,需要补充的营养物质也各不相同。

生吃红枣的好处就是新鲜的红枣维生素含量比较多,可以给身体补充大量的维生素,但是先早有一个弊端,就是存放的时间不会太久,很容易受到季节或者是空气的影响。

用红枣泡水喝的话,不用担心季节这影响,对于女性朋友们来说,喝红枣泡水的话对身体的好处会更多一些。常常用红枣泡水喝,不但可以养颜还可以让皮肤变得更有弹性,主要就是因为红枣里面含有比较丰富的维生素。但是大家特别注意的是与生吃相比泡水喝的红枣相对营养吸收的要少一些,但是只要坚持喝的话,也可以给身体补充大量的维生素。维生素有比较强的抗氧化性,再进到身体里面可以把身体的杂质和毒素排出体外,让皮肤变得更有活力。

红枣里面确实铁元素的含量比较丰富,可以适当的帮助我们身体补充一些铁元素,但是并不可以治病。所以身体出现任何疾病的时候,还是应该到正规的医院去救治。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红枣的健康发吃法 红枣的功效 红枣

红枣的健康吃法都有哪些? 红枣吃对了养生功效大

红枣在我们的生活中并不少见,很多人都知道红枣的功能和功效很强,深受广大群众的喜爱。生活中吃枣的方法很多,除了吃生食外,还可以用来浸泡水、……详细>>

红枣的最佳吃法有哪些?

俗话说,“一日吃三枣,一辈子不显老”。 红枣最突出的特点是维生素含量高。中医认为,枣能补中益气、养血生津。那么,红枣有哪些功效与作用呢?……详细>>

健康养生的红枣食疗方有哪些?怎么吃红枣最健康?

红枣有滋补健身、补血益气、美肤养颜和镇静催眠等食疗功效,搭配适当的食材或药材一起吃,能使红枣的养生保健功效更为显著。女性朋友们常食用红枣……详细>>

红枣是生吃好还是泡水吃好?吃红枣要注意这3点!

说到补血,很多人会想到红枣,红枣是比较常见的养生佳品,很多人在煲汤、熬粥的时候会放上几颗,或者在平时没事时将红枣当做小零食食用。但目前网……详细>>

红枣的吃法养生吃法

炖锅里加入500ml清水,将木瓜银耳红枣放入,调至大火煮开,调至小火慢炖,待到木瓜清香飘出时,洒下枸杞继续煲10分钟左右。详细>>

  • 冯小燕

  • 陈煜阳

  • 冯冲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