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便秘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老年人便秘胆源性便秘慢传输型便秘便秘(中医)功能性便秘

西瓜是消暑佳品?夏季吃西瓜的4大好处,很多人都不知道

2020-07-04 07:13:24      

炎炎夏天要问到人们最喜欢的水果,西瓜是必不可少的。西瓜的口感清甜,夏日里可以清热解暑。西瓜维生素含量比较多,不但可以生津止渴,还可以消除疲劳。

夏天吃西瓜的好处有哪些?

1、西瓜可以利尿

众所周知,西瓜含有比较丰富的水分,炎热夏天我们出汗比较多,一般身体都属于缺水的状态,这个时候吃西瓜会增加我们排尿的次数。身体里面的毒素会随着尿液排出体外,使身体里面的各种但这个速度恢复正常,同时还可以滋润我们的肠道,增强肠蠕动,对于便秘的朋友来说是非常有利的,如果身体经常出现水肿可以适当的吃一些西瓜来促进身体里面的盐分排出,减少浮肿的情况。

2、西瓜可以帮助蛋白质吸收

根据大量研究发现西瓜里面含有大量的蛋白酶,可以将不溶性的蛋白质转化成水溶性的蛋白质,可以有效的帮助人体吸收蛋白质。并且西瓜可以促进新陈代谢,让我们皮肤看上去更有弹性。

3、西瓜可以美容养颜

西瓜里面的还有大量的维生素,特别是维生素C,可以对我们的皮肤起到美白的效果。其次,西瓜里面还有皮肤生理活性的氨基酸,可以有效的促进皮肤,长期吃西瓜皮肤由内而外的粉嫩。并且还可以把西瓜皮直接涂抹在自己的脸上洗脸,让皮肤清爽舒适。

4、西瓜可以消除疲劳

在炎热的夏季,不管是工作了一天疲惫的回家,还是经过大量的运动,身体都会大量出汗,导致体内的钾元素大量流失。这个时候如果吃了西瓜可以有效的减少身体的乏力感,是因为西瓜里面含有比较丰富的钾元素,可以帮助我们快速恢复体力。

虽然说西瓜对于我们身体好处不少,但是大家在购买西瓜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不要买个头太大的,外面的纹路看上去太紊乱的,这样也许是催熟的西瓜。曾经有一些无良商家为了让西瓜看上去更饱满,会给西瓜打催熟剂或者是膨大剂,吃了之后轻者会出现闹肚子,重者就会造成内分泌紊乱,对身体危害很大。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吃西瓜的好处 西瓜的好处 西瓜

夏季吃西瓜有什么好处?夏天吃西瓜要注意什么

西瓜是夏天常见的一种水果,西瓜有清热解暑的作用,而且它多汁又甜,很多人都喜欢在口渴的时候来上一块,特别的爽。但是,夏季吃西瓜是有一些需要……详细>>

夏季吃西瓜有哪些好处?夏天吃西瓜这些禁忌要知道

西瓜是夏天最常见的水果种类之一,在炎热的天气里吃西瓜是最解渴的一种方法。不过,你知道西瓜含有的功效和作用都有哪些吗?在这里,就来为大家总……详细>>

夏季西瓜当季,适量吃西瓜有好处,但要牢记这4点!

在夏季西瓜是必备的消暑佳品,也是很多人在夏季吃得比较多的一种水果,西瓜清热解暑,水分高,能帮助快速补充水分。而有一些人疑惑西瓜除了清热解……详细>>

防中风防感冒 夏季吃西瓜有5大好处

夏季里,很多人连饭都可以不吃,但是一定不能不吃西瓜。究竟夏季吃西瓜有什么好处呢?夏季吃西瓜又有哪些禁忌?详细>>

夏季孩子吃西瓜要注意什么?吃西瓜有什么好处?

在炎炎的夏日,又甜又多汁的西瓜成了很多人都喜爱的解暑品,就连小孩子也很喜欢。但是对于孩子来说,他们的肠胃比较弱,而西瓜比较凉,稍微一不注……详细>>

  • 陈科全

  • 赵芯梅

  • 李跃

  • 邱健行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