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疾病与营养 > 其他疾病 > 正文
糖尿病
挂号科室:内分泌科 同类疾病:2型糖尿病糖尿病足1型糖尿病糖尿病肾病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这9种食物能帮助“清洁”肝脏,帮你养肝护肝!

2020-07-01 07:22:00      

肝脏对身体是非常重要的。当体内毒素和污染物过多时,会影响肝脏的功能。采取正确的措施保护肝脏,做好肝脏排毒,以维持其正常的功能。这里有8种食物添加到饮食中,可以帮助“清洁”肝脏,有益于肝脏健康。

有哪些食物有利于肝脏健康?

1、大蒜

大蒜含有硒,这是一种有助于肝脏解毒的矿物质,还具有激活肝酶的能力,可以帮助身体自然排出毒素。

2、西兰花

西兰花含有硫代葡萄糖苷,有助于肝脏产生解毒酶。西兰花还富含有助于肝脏健康的硫化合物,可将血液中的毒素排出体外,也有助于中和重金属以保护肝脏。

3、姜黄

姜黄可以为肝脏带来奇迹。姜黄含有帮助排出毒素的酶,并含有修复肝细胞的抗氧化剂。除此之外,姜黄还有助于肝脏排毒金属,同时促进胆汁生成。

4、核桃

核桃富含氨基酸精氨酸,有助于肝脏解毒。核桃还含有丰富的谷胱甘肽和ω-3脂肪酸,这些都为肝脏排毒提供支持。

5、甜菜

甜菜可以清洁血液,增加血液所携带的氧气,并且可以分解有毒废物,帮助它们更快地排出体外。甜菜还含有膳食纤维和维生素C,它们都是消化系统的天然清洁剂,刺激胆汁流动并促进酶活性。

6、胡萝卜

胡萝卜含有大量的植物黄酮和β-胡萝卜素,可以刺激和促进肝功能。胡萝卜还含有维生素A,可预防肝脏疾病。

7、绿茶

绿茶含有儿茶素,植物性抗氧化剂,已知可改善肝功能。

8、苹果

苹果含有高水平的果胶,一种帮助身体清洁和释放消化道毒素的化学物质。由于消化道中的毒素较少,肝脏可以更好地控制其毒素负荷,从而能够更好地清洁身体其他部位。

9、咖啡

咖啡对肝脏也是有益的。经常饮用咖啡会减少肝脏中的脂肪含量,改善纤维化和肝硬化,并降低患癌症的风险。

肝脏是人体最重要的器官之一,这些美味的食物可以促进肝脏健康,对健康大有益处。采取合理的多样化饮食,保持理想体重,充足睡眠,适量运动,这些都是有助于保持肝脏健康的。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清洁肝脏的食物 食物 养肝

春季养肝正当时 多吃这5种食物能帮助养肝!

春天万物复苏,一切都充满了活力,这个时候人体的骨骼和各个器官也会被唤醒,所以春季要格外注重养生,尤其是肝脏方面需要多加养护,春季养肝很重……详细>>

肝脏的天然解毒王?常吃这5种养肝护肝食物有好处!

相关的医学数据显示,肝病已经被纳为了最普通,最常见的疾病之一,特别是一些生活不规律的年轻人,就会早早的背负酒精肝,肝硬化,肝损伤,脂肪肝……详细>>

肝脏不好如何调理 这些食谱帮你养肝护肝

肝脏不好容易引发其他不良的身体疾病,一般来说饮食不健康,缺少休息和运动就会对肝造成一定的损伤,那么如何进行养肝呢?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几款有……详细>>

几大症状预示肝脏藏"毒"几大养肝护肝食物推荐

肝脏是身体内以代谢功能为主的一个器官,并在身体里面起着去氧化、储存肝糖、分泌性蛋白质的合成等作用。肝脏也制造消化系统中之胆汁。肝不好,百……详细>>

哪些食物会伤害肝脏呢?3种食物可以帮助肝脏减压

肝脏是我们人体中非常重要的解毒器官,如果我们的肝脏出现了问题,很容易导致体内积聚大量毒素。最基本的表现就是脸上长痘痘,身上长红包。如果我……详细>>

  • 何金

  • 张惠杰

  • 濮先明

  • 张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