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误区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很多人都有的7个饮食习惯,很折寿,赶快改!

2020-07-02 07:22:00      

良好的饮食习惯能够有效的提高身体的健康水平,只有身体健康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才能充满动力,但是会有很多不健康的饮食习惯,危害大家的身体健康。接下来就详细的讲述一下,哪些饮食习惯是影响身体健康的。

那么哪些饮食习惯伤健康呢?

1、不吃早饭

很多上班族和上学族由于早上时间比较紧迫,都不会选择食用早餐,长此以往会导致营养不良,并出现一系列胃部疾病。

2、用慢火炒菜

蔬菜中含有大量维生素C和维生素B1,用小火炒菜会导致蔬菜中大量维生素丢失,所以有些蔬菜更适合凉拌来吃,比如黄瓜和番茄等。

3、菜做好之后等很久才吃

在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饭菜做好之后放在锅里或放在保温箱里等一段时间再吃,这样会导致饭菜内营养物质流失,食饭菜失去营养价值,若长期食用失去营养价值的食物会导致身体缺乏足够的营养,影响健康。

4、在做菜过程中先切菜后洗菜

无论是饭店厨师还是家庭主妇,在做饭时经常为了省事会先切菜,再放一起冲洗,很多人不以为然,其实这种做法会导致蔬菜内大量维生素丢失,若长期食用维生素含量较少的食物,会导致身体大量缺乏维生素,引起机体发病。

5、饮食过辣

由于饮食习惯,很多人无辣不欢,把吃辣当成一种诱发食欲的行为,能够增加味觉。若长时间饮食过大会损伤神经系统,导致消化道溃疡,同时还容易诱发痔疮、喉咙炎、肺结核和高血压等。

6、饮食过酸

酸性食物能够去除腥味,促进机体的新陈代谢,促进消化液的分泌,具有很强的杀菌能力。很多人都喜欢在食用食物时放入过多的醋,但是大量饮用,尤其是对于胃溃疡的人来说,长时间食用酸性食品会导致身体会给身体造成严重的影响,并对身体产生有害的物质。

7、蔬菜没有清洗干净就生吃

为了节省时间,很多人在使用蔬菜时都没有将蔬菜清洗干净,大量农药和寄生细菌会在蔬菜叶上残留,长期服用会对身体造成一定的影响。

为了提高身体健康,拥有过人的身体素质,必须要在饮食习惯上进行调整,丢弃不良的饮食习惯,既要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做到饮食均衡,又要保证食品安全。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伤身的饮食习惯 饮食习惯 饮食

饭后一根烟赛过神仙?这5饮食习惯很伤身,很多人都中招了,赶快改!

随着现代社会的快速发展,人们对饮食方面的要求也越来越多元化,除了要饮食种类丰富多样,还要追求充足的营养。然而由于生活节奏过快,不少上班族……详细>>

危害健康的4种不良饮食习惯 很多人都犯了

我们每个人都少不了一日三餐,饮食习惯不仅会给我们带来健康的身体,充沛的精力,一些不恰当的饮食习惯,也可能会给我们的身体中积存毒素,可能会……详细>>

现代人5种常见饮食坏习惯,很伤身,赶快改了!

现代人的生活节奏特别快,每个人都一直在忙忙碌碌,甚至有些人会忙到没有时间吃饭,因此患上胃病的人变得越来越多,促使身体各个器官组织因为得不……详细>>

饮食习惯有讲究,这5个饮食习惯赶快改,会影响健康!

每个人都想拥有健康和长寿,其实这并不算难,因为我们的身体和日常习惯是息息相关的,尤其是与平时饮食有直接联系。俗话说:“民以食为天”,饮食……详细>>

这4个饮食习惯会增加甲状腺结节的风险,赶快改!

甲状腺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器官,但是往往因为存在感比较差而被人们忽略,从而影响人体的健康。甲状腺的健康与否与饮食有密不可分的关系,一旦甲状腺……详细>>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冲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