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营养搭配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常吃这6种碱性食物,让你保持年轻,越来越健康!

2020-07-02 07:22:00      

现在普遍认为,吃碱性食物对身体会有很好的作用。那么有哪些碱性食物是适合食用呢?这里给大家推荐六种食物,常吃这六种食物可以让身体越来越健康,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这些食物吧。

有哪些非常好的碱性食物呢?

1、皂角米

皂角米是对我们身体非常有好处的食物,它可以通过调节人体酸碱度从而增强我们的免疫力,并且还有抗疲劳的作用,还可以抗衰老。皂角米本身也是美味的食物,它可以与银耳、桃胶还有雪燕一起熬,变得半透明状,香糯可口。

2、百合

百合有很好的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还可以抗衰老,是很好的滋补食物。并且它还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可以调节内分泌。

3、阿胶

阿胶是我们熟知的滋补养颜的食品,可以调理内分泌,让人气色红润有光泽。所以阿胶也是一种极佳的碱性食品,长期食用可以让人体皮肤细腻。

4、黑芝麻、核桃、黑豆等食物

黑芝麻、核桃以及黑豆都是很好的碱性食物,这些食物营养丰富,可以提高成熟卵细胞的数量,还可以刺激雌激素的分泌,这样可以起到保持年轻,延缓衰老的作用。同时还有浓郁的香气,既美味又健康。

5、雪燕

雪燕中含有丰富的活性蛋白,这些蛋白质可以延缓我们身体的衰老,可以减少皱纹,有很好的美容效果。雪燕的主要成分有植物胶质和氨基酸,适合人体吸收。

6、苦荞

苦荞中富含抗衰老因子,比如硒,维生素C以及维生素E,可以有效对抗人体的自由基,从而起到抗氧化,抗衰老的作用。并且苦荞的维生素E可以有效的防止老化,还可以促进细胞再生,从而延缓衰老。

如果在吃美味的食物的同时,还可以让身体更加健康,那岂不是更加完美。记住这几种食物,常吃它们可以让我们的身体越来越好,越来越健康。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抗衰老的碱性食物 美容 碱性食物

11种碱性食物让身体越来越年轻

推荐理由:西兰花富含抗氧化物、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开十字花的蔬菜已被科学家们证实是最好的抗衰老和抗癌食物,而鱼类则是最佳蛋白质来源。详细>>

26种碱性食物越吃越年轻

人总是抵不过时间的消逝,到25岁的时候,皮肤就开始进入衰老期,皱纹、色斑、皮肤松弛等现象逐渐出现,世界公认26种食物,让你在既饱了口福的……详细>>

盘点越吃越年轻的碱性食物

推荐理由:西兰花富含抗氧化物、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开十字花的蔬菜已被科学家们证实是最好的抗衰老和抗癌食物,而鱼类则是最佳蛋白质来源。详细>>

碱性食物多吃益健康

人体内环境基本是中性的,略偏碱性。在新陈代谢过程中产生的大量酸性物质,都被血液中的缓冲物质所中和,不致于使人体内部环境呈酸性,但有时也可……详细>>

记忆力减退 常吃碱性食物

碱性食物 除了五谷杂粮外的植物性食品。含钾、钠、钙、镁等矿物质较多的食物,在体内的最终的代谢产物常呈碱性,如,蔬菜、水果、乳类、大豆和菌……详细>>

  • 柳大烈

  • 胡葵葵

  • 罗盛康

  • 张金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