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食品安全 > 正文
中毒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食物中毒酒精中毒水中毒一氧化碳中毒农药中毒

想要来一次网红郊游野餐吗?除了拍照,还要牢记这5点

2020-06-28 07:22:00      

近一段时间在各大视频、社交APP上,刮起了一股网红野餐的风。很多女孩都打扮的漂漂亮亮的去野外野餐,顺便拍美美的照片。野餐除了拍照以外,最重要的就是吃东西了,这些注意事项一定要记牢。

去野餐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1、准备好足够的水

夏天天气很炎热,虽然在树荫底下挺凉快,但是也要准备好足够的水,避免脱水的情况发生。纯净水和矿泉水是野餐的首选,毕竟饮料喝下去虽然美味,但是越喝越渴,没有办法真正的止渴。如果条件允许的话,最好能够带大容量的矿泉水,也能够用矿泉水来洗手洗脸。

2、携带的水果蔬菜要洗好

去野餐,离不开开美味的水果和蔬菜,漂亮的水果和蔬菜也能成为照片里一道美丽的风景线。但是需要注意的是携带的水果和蔬菜一定要提前在家里洗好,毕竟野外没有洗蔬菜水果的条件,即使有,野外的水也不会特别干净,会带来健康方面的风险。

3、不要随便品尝野菜

见如今满山遍野都是绿油油的野草,野菜就藏匿其中。去郊外野餐的时候,千万不要随便的尝野菜,因为不知名的野菜也许会带有毒素,吃下去会容易中毒。并且野菜也没有清洗和烹饪的条件,吃下去也不卫生。去郊外野餐的时候,顺便拔点野菜回去做是可以的,不过一定要分清什么是正确的野菜,哪些可以吃,哪些不能吃。

4、注意个人卫生

在野外选择一处好的阴凉地把野餐布铺开,准备吃东西的时候,一定要提前做好个人的卫生,起码要把手洗干净。可以在流动的水前用洗手液清洗,也可以用随身携带的消毒纸巾,也可以用免洗洗手液清洗。另外野餐的餐具最好能够用矿泉水再冲一遍,这也是为了保证安全和卫生。

5、少带一些放不住的东西

现在天气比较热,东西也容易变质,去野外野餐,不要带一些放不住的东西,像蛋糕、汉堡等等。从出发地到目的地这一段路上是需要时间的,并且把所有的食物摆放在野餐垫上并且拍照也是需要时间的,这几个小时下去那些放不住的食物早变质了,吃下去还容易食物中毒。

网红野餐确实可以一试,照片中出现美美的食物,能够让人的心情变得更好。除了需要注意以上这几个事项以外,也要注意垃圾的清理,临走之前要把垃圾清理好,不要把垃圾留给大自然。

(责任编辑:卢欣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饮食 郊游野餐的注意事项 郊游野餐

五一放假干嘛去?和家人一起去野餐

每当到了节假日,各地区的旅游景点就会人挤人,这让想要出门旅游的我们望而却步,可是又不想在家宅着,怎么办好呢?既然如此,不如就和家人一起去……详细>>

做宝宝的郊游小便当

这道精致养眼的小甜点,不仅适合餐桌,小巧玲珑的身材更加便于携带,作为郊游便当,可爱的造型必定会吸引小孩子的目光,软糯的口感,健康的紫米包……详细>>

健身时要怎样安排饮食?在饮食上要牢记这5点!

现在人们的生活条件都提高了,因此人们追求的目标不仅仅是温饱这么简单,往往更注重自己的健康,所以有许多人都会在闲暇的时间去健身。健身并不是……详细>>

痛风患者可以吃鸡蛋吗?在饮食要牢记这4点!

大多数疾病在饮食方面都有要求,因为饮食不当也可能会导致这些疾病加重,比如痛风。痛风这种疾病与饮食习惯有很大的关系,因此患病之后不仅要积极……详细>>

高尿酸患者要严格把控饮食?在饮食上要牢记这5点!

高尿酸日常很常见的一种慢性疾病,主要是因为不断的生活方式和饮食导致,持续性高尿酸会导致痛风出现。痛风的发生会给患者生活带来影响,所以高尿……详细>>

  • 毕筱刚

  • 余涛

  • 覃小兰

  • 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