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营养指导 > 食材档案 > 正文
动脉粥样硬化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动脉硬化颈动脉硬化下肢动脉硬化闭塞症脑动脉硬化症动脉硬化性闭塞症

花青素是什么?花青素的5大神奇功效让你尖叫!

2020-06-25 07:19:24      

食物会为我们提供各种各样的营养,就像糖水化合物、蛋白质、脂肪、维生素,以及很多微量元素。这些都是我们熟悉的,可是有一种营养成分对我们来说却相对陌生,它就是植物营养素中的花青素。花青素主要存在于水果蔬菜之中,是对我们身体非常重要的一种营养成分。说它重要自然是因为它有很多功效,那么我们就一起来看看花青素到底有哪些功效。

花青素到底有什么作用呢?

1、花青素有很好的抗氧化作用

花青素抗氧化效果极好,可以达到维生素E的50倍以上,这对人体延缓衰老有着很好的作用。同时,花青素还可以减少阳光对皮肤的伤害,以此保护皮肤,起到很好的防晒作用。

2、花青素有很好的抗辐射作用

花青素在不同的酸碱环境中可以表现出不同的颜色,但是都非常稳定,这就是由于它有着很好的抗辐射效果。因为花青素有着这么好的抗辐射作用。所以它很适合长时间使用电脑的人群。

3、花青素有保护视力的作用

如果身体缺少维生素A的话,会出现夜盲症。而花青素对保护维生素A有着很好的效果,它可以有效的防止维生素A被氧化。

4、花青素可以预防心血管疾病

花青素可以不光可以延缓人体衰老,还可以延缓血管细胞的衰老,使血管保持弹性。同时还可以降低血管中胆固醇的含量,从而减少血栓,预防动脉粥样硬化,这样就可以起到预防心血管疾病的作用。

5、花青素有很好的抗炎作用

花青素是保护色素的一种,因此它有抗炎杀菌的效果,可以加快伤口愈合。并且对中风、关节炎还有一些皮肤外伤都有一定作用。花青素还可以增强体液免疫系统,提高我们身体的免疫力。

不要以为我们的身体只需要那几种营养,还有多种营养成分都对我们的身体有很好的作用,就比如我们的花青素。所以我们在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注意多种营养成分的补充,不要使营养不均衡。如果我们可以在我们的日常饮食中注意花青素的补充,那么我们的身体一定会有很好的改善。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花青素的作用 花青素的功效 花青素

花青素的功效与作用

花青素的功效与作用详细>>

花青素有助美容防癌 哪些食物富含花青素?

哪些食物富含花青素呢?花青素对人体的好处是很多人意想不到的,而很多常见的食物中富含丰富的花青素。今天,不如就来一起了解了解富含花青素的食……详细>>

紫薯比红薯多的是花青素

花青素是一大类物质,广泛存在于所有深红色、紫色或蓝色的蔬菜水果中,比如葡萄、黑莓、无花果、樱桃、茄子、紫甘薯、蓝莓、红莓、草莓、桑葚、山……详细>>

富含花青素紫薯真这么神?

任何蔬菜水果,都含有对人体有益的成分。不管是蓝紫色、绿色还是黄色,都对健康有好处。在实际生活中,完全没有必要去追究哪种蔬菜有什么“特定功……详细>>

别丢:火龙果皮富含花青素

现在的人们对各种食物越来越了解,为了获取更多的营养,很多人选择吃葡萄不吐皮,吃苹果不削皮,番茄、冬瓜带皮炒。其实,火龙果皮也不该被丢弃,……详细>>

  • 冯冲

  • 曾庆春

  • 陈煜阳

  • 冯小燕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