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人群营养 > 女性营养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鱼油居然能帮助减肥?女性吃鱼油好处多多!

2020-06-24 07:22:00      

相信喜欢研究保健养生的朋友们都应该了解鱼油,鱼油含有大量的DHA以及EPA,这些都是对于我们身体健康非常有好处的脂肪酸。简单的说鱼油也就是指鱼身体里面提炼的一种油类,把这种物质提炼出来制作成保健品对身体好处非常的多。

那么,女性吃鱼油到底有什么功效呢?

1、吃鱼油有减肥效果

很多女性都非常关注自己的身材,也很担心鱼油摄入过多会导致身体发胖。其实这种观点是非常错误的,鱼油不但不会导致身体走形,还会对减肥有助力的作用。主要就是因为鱼油里面的欧米伽3脂肪酸和我们内脏里面的胰岛素有直接联系,对减肥非常有益处。

2、鱼肝油可以帮助胎儿发育

女性在怀孕以后如果长期食用鱼油可以明显的提升孩子的大脑发育,数据显示,女性朋友从怀孕的第18周到产后的第3个月,搜集300位孕产妇进行鱼肝油摄入的实验,惊人的发现女性在吃过鱼肝油以后,孩子的智商明显要比没有摄入鱼肝油的女性高很多。

3、鱼肝油可以有效改善体寒

大部分的女性都属于体寒,这种症状比较常见的表现就是手脚冰凉。专家表示长期摄入鱼油可以有效的促进血液循环,因为毛细管一般都可以延续到身体的末端。所以,长期吃鱼油可以有效的改善手脚冰凉的情况。

4、可以抑制胰岛素分泌

胰岛素最主要的功效就可以控制血液里面的血糖,把血糖输送到身体的各个器官的肌肉。如果说身体里面的胰岛素分泌太多的话,就会造成肥胖的情况出现,所以说为了抑制胰岛素。我们在平时生活里应该吃一些膳食纤维比较丰富的食物,有效阻止糖的快速吸收,也可以有效减缓血糖升高,进而对抑制胰岛素有非常不错的效果,进而对于抑制胰岛素的分泌有非常不错的效果。

并且大家还要知道如果肉食收入过多的话,胰岛素的分泌功能也就会受限,这个时候为了达到很好的降糖效果,身体就会分泌过多的胰岛素。所以说鱼油可以很好的抑制胰岛素分泌过多,还可以维护血管健康。

通过本文的详细介绍,大家是不是已经知道鱼油对于我们的身体都有哪些功效了呢?鱼油虽然可以保健身体,但是如果一些慢性疾病,还是应该配合医生积极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女性吃鱼油的好处 鱼油 女性

减肥抗衰老 女性常饮3种酒好处多多

女性喝酒有没有好处呢?其实,女性适量的喝酒是有保健养生的作用的。尤其是红酒、黄酒和白酒,这三类酒。接下来,不如就来一起了解了解女性常饮这……详细>>

美容养颜还减肥 女性吃莲藕好处多多

女性如果吃对了食物就会有养生保健的作用,而莲藕就是女性饮食中必不可少的食材之一。因为,藕对女性来说有着独特的功效和作用。下面,为大家具体……详细>>

吃深海鱼油的3个好处

很多朋友在购买保健品时,都听说过深海鱼油一词。从饮食养生的角度考虑,补充深海鱼油,对于人体健康的养护十分有好处。有研究发现,补充深海鱼油……详细>>

吃鱼油的最佳时间

鱼油什么时候吃,鱼油是市面上一种很常见的食物之一,鱼油中富含丰富的脂类和蛋白质以及其他的很多的对人体有益处的元素,但是鱼油什么时候吃最好……详细>>

解析深海鱼油的好处

在深海鱼油中含有一种特殊的不饱和脂肪酸,这种袜子是大脑细胞形成、发育及运作不可缺少的物质基础。国外的研究中发现,在我们人体大脑的“神经元……详细>>

  • 秦鉴

  • 粟漩

  • 邓旭光

  • 余旭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