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营养饮食 > 热点文章 > 正文

网红雪糕凭什么红?主要是这3个原因!

2020-06-23 07:23:00      

夏季炎热雪糕,雪糕成了人们的心头好,而在近些年各种各样的高颜值以及口味新奇的网红雪糕不仅刷新人们对传统雪糕的认知,也风靡一时,受到很多人的热捧。在今年,长沙臭豆腐、大鱿鱼等五花八门的雪糕口味挑战着人们的味蕾,其中有些味道堪称难以入口,但一样爆红,让人疑惑。其实网红雪糕之所以这么火,无疑是跟它们后面的推销有关。

网红雪糕为什么这么红?

一、小众口味兴起

目前网红雪糕之所以备受追捧,产品口味差异占了很大作用,有调查发现小众口味越来越受年轻用户喜爱。在传统雪糕市场中,主要是以牛奶为主,其中巧克力牛奶和香草奶味备受瞩目。但在近些年,商家对年轻用户口味做进一步分化,很多小众口味持续增加,很多网红雪糕都是以小众口味为入口,通过差异化的包装以及口感来形成口碑,就如傲雪旗下的双黄蛋雪糕,在牛奶的基础上加入鸭蛋黄风味,获得不少年轻用户的好评。除此之外,海盐味、玫瑰味、芝士味的雪糕味纷纷上市。另外食品上的跨界口味也受到人们的热捧,如珍珠奶茶、雪糕、奥利奥雪糕等,这些脑洞大开的雪糕让人一时新奇,给人想要一试的想法。

二、爆款带动品牌

除了小众口味网红雪糕品牌的走红,也跟爆款驱动有关,产品的爆红程度优于背后的品牌,如大众熟知的双黄蛋,珍珠奶茶等雪糕,人们只关注雪糕,并不会关注身后品牌,商家通过爆款雪糕来打造身后品牌,建立品牌。

三、网红带货

传统雪糕大部分依赖线下销售,但近些年网红雪糕的销售渠道大部分集中在线上。曾有调查统计,在2018年线上冰激凌品牌近60多家,2019年增长到140家,而线上销售渠道主要是通过明星等网红推销,打造爆款。

总而言之,网红雪糕的基本销售途径和口红效应相似,不管市场如何变化只要打造爆款,迎合消费人群,就会有消费者愿意买单。但值得一提的是不管多么受人追捧,爆红的网红雪糕需要考虑的是如何在市场长期占有一席之地,只有沉淀才能在市场中站稳脚跟,否则随波逐流只会是虚幻一场。

(责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网红雪糕火爆的原因 雪糕 网红雪糕

红茶奶油雪糕

原料搅拌要均匀,采取间接加热法灭菌(85~90℃,15分钟),冷却,高压均质,冷却,冻结(-15℃)。待全部冻结后,取出模盘,置于40~……详细>>

儿童健康吃雪糕需注意什么

在夏天,无论是儿童还是成年人都喜欢吃雪糕来解暑。尤其是儿童更加喜欢雪糕甜甜的味道,作为家长应该要控制孩子吃雪糕的量,因为过多的吃雪糕会直……详细>>

夏日甜品红豆雪糕的做法

取2/3红豆放入纱布中,使劲挤压出水分,制成红豆沙,如果觉得不甜的再适当加点糖,甜度到可以接受即可;详细>>

廉价雪糕添加剂多 吃雪糕=吃添加剂

夏日很多人会选用雪糕使用,特别是小孩子,近日,不断有报道说廉价雪糕含有很多添加剂,那到底这些添加剂有什么危害呢?详细>>

夏季吃雪糕不一定能适合所有人

天气渐热,在街头很容易看到不少人手中都拿着雪糕边走边吃。雪糕可以让我们在炎热的夏季找寻到一份清凉,但是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吃雪糕,今天小编……详细>>

  • 潘永

  • 史琳娜

  • 赵泳谊

  • 卞华伟

  • 潘永主任中医师

    佛山市中医院 营养科

    擅长:中医药结合现代营养学治疗各种疾病;运用中药治疗呼吸系统疾病、胃肠功能紊乱、各种痛症、各种代谢性疾病,...详细>>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